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意大利 > 欧洲杯意大利队动态

大将缺席意大利众主力伤停 托尼单挑恐怖锋线

  中国足球二十多年不胜韩,已经让人心惊胆战,但比起西班牙,却是小巫见大巫--西班牙队已经88年不胜意大利!现在,斗牛士复仇的时候到了,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欧洲杯1/4决赛最后一战将在D组第一西班牙和C组第二意大利之间展开,这是一场矛与盾的对决,是斗牛士的剑更锋利,还是意大利的钢筋水泥更坚固,明晨一战见分晓!(特约记者李斌)

  强强对话

  西班牙意大利碰撞

  八强战的最后一场较量,是西班牙与意大利之间的强强对话,虽然在小组赛中,两队的表现迥然不同,但是进入淘汰赛,就变得一切皆有可能了。


  西班牙在小组赛中风光无限,首战就以4比1横扫俄罗斯,比利亚更是上演“帽子戏法”,整体表现让人刮目相看。次战对阵瑞典,也是2比1轻松取胜,最后一场小组赛,老帅阿拉贡内斯派出替补出战,还是以2比1战胜了为荣誉而战的卫冕冠军希腊,全队出色的表现,让西班牙队成为了夺冠热门。

  再来看看意大利,世界杯冠军小组赛首轮就净吞三弹,败在了荷兰队脚下。第二战,1比1被罗马尼亚逼平,将自己的命运捏在了荷兰人手里。生死战,全队终于一鼓作气2比0战胜法国,加上巴斯滕发扬了公平竞赛的精神,战胜罗马尼亚,终于让意大利人死里逃生,争取到了一个八强席位。如此艰难的小组赛历程,让世界冠军丢尽了颜面。

  大将缺席

  意大利众主力伤停

  小组赛提前出线,让西班牙队不但得到了充分的休整,而且也将主力阵容完整保留了下来,但是意大利人可就没那么幸运了,两大中场主将皮尔洛和加图索双双停赛,后防大将巴尔扎利也因为膝伤严重,已经提前告别。

  对于意大利主帅多纳多尼来说,最头疼的应该就是皮尔洛和加图索的伤停了,因为皮尔洛是整个意大利队的“大脑”,全队组织进攻的核心,一旦皮尔洛无法登场,意大利队的进攻就有可能会陷入瘫痪,而且他还是球队所有前场任意球的第一操刀手。

  目前比较可能的一种组合,就是让罗马队的原班人马上阵,德罗西、阿奎拉尼与佩罗塔在俱乐部就是队友,相互之间的配合默契,而且三人在罗马队时的表现就相当抢眼,这是最为稳妥的一种组合。另一种组合,就是德罗西、阿奎拉尼与安布罗西尼的组合,因为安布罗西尼不管是在比赛经验还是技术上,应该会更有优势。

  锋线之争

  托尼单挑恐怖锋线

  意大利人除了目前存在的中场隐患外,前锋线不进球的问题也在折磨着多纳多尼,球队头号前锋托尼,虽然贵为上赛季德甲头号射手,但是在三场小组赛中,竟然是一球不进。身边的搭档,从迪纳塔莱、皮耶罗再换成卡萨诺,到现在也都还是没有进球入账。如此重大的比赛中,只依靠中场队员进球,前锋线毫无发挥,这对于意大利队来说,简直就是噩梦。

  西班牙队的锋线适应能力很强,一开赛就得到了充分发挥,比利亚首战就上演“帽子戏法”,目前已经打进了四球,高居射手榜首位,此外,托雷斯、古伊萨这两员锋线大将也都有进球,早早就找到破门的感觉,也让西班牙队在进攻中非常得心应手,连战连捷。

  不过进入淘汰赛阶段,整个比赛就会变得不可预测,托尼三场小组赛,都获得了不少破门机会,但是都没有把握住,一旦捅破了这层窗户纸,托尼的威力还是不容小觑。

  口水

  帕努奇鄙视对手锋线

  意大利队对西班牙有88年的不败历史,意大利后卫帕努奇也不失时机地打击了一下对手的士气:“我可以理解为什么西班牙人不希望和意大利交锋,因为过去在重大比赛中,西班牙碰上意大利踢得并不容易。”对西班牙的锋线组合,帕努奇更是不屑一顾:“托雷斯和比利亚肯定是两个优秀前锋,但亨利和本泽马也是一对出色组合,我们都知道最后的结果是什么。基耶里尼和我都准备好了,基耶里尼正在成为世界上最好的后卫之一。”

  阿拉贡内斯贬低加图索

  尽管加图索本场无法出场,但他却没有逃脱阿拉贡内斯的奚落,西班牙老帅在被问到意大利遭到禁赛的两个球员皮尔洛和加图索时,毫不客气地奚落了后者:“我承认皮尔洛是一个出色的球员,但你要说加图索也是,我可不同意,意大利有太多的加图索了,但却只有一个皮尔洛。要是加图索都算优秀球员,那么我就是个牧师了。”(晨中)

  金钱

  意足协赔偿卡纳瓦罗

  卡纳瓦罗是“因伤不能上场的队长”,他的缺阵,给他本人带来的痛苦和给意大利队带来的损失,这些都无法用具体的金钱来衡量,但意大利足协却必须给法比奥?卡纳瓦罗20万欧元,这是他的“精神损失费”。

  在奥地利的第一天就受了伤,卡纳瓦罗将因伤休息3个月。按照国际足联的新规定,一旦队员在国家队受伤,如果恢复期超过15天,他就有权利得到经济补偿,卡纳瓦罗可以不要,但意大利足协必须做好准备。

  昨日他说:“毫无疑问,我们有信心战胜他们。”

  意大利出线价值百万

  当记者求证加图索所谓的“一场胜利等于100万欧元”是否属实时,意大利足球记者桑托尼做出了这样的回答,“这个情况基本属实,欧足联、电视转播商和商业赞助商都把金额和比赛成绩联系到了一起,加图索所说的数据其实是意大利记者提供给他的。我不知道具体是谁,但应该没错。”(晨中)

  内讧

  西后卫当众顶撞老帅

  西班牙队的后卫拉莫斯与主教练阿拉贡内斯在昨天的训练场上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多亏了西班牙队的另一名后卫马切纳及时制止,才防止了事态的进一步恶化。

  据悉,当时阿拉贡内斯正在为全队布置战术,而拉莫斯可能因为与主教练意见相左而出言顶撞,但是能将西班牙过去十年旗帜的劳尔弃之不用的阿拉贡内斯也绝非善类,两人随即发生了激烈的争吵。见此情景,拉莫斯的队友马切纳急忙上前将皇马小将从主教练身前拉开,才使得双方逐渐冷静下来,没有将事态进一步闹大。

  在新闻发布会上,西班牙队主教练阿拉贡内斯发表了谈话,他先是为拉莫斯的行为做了辩解,然后表示说皇马小将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球场上的有些东西是塞尔吉奥(拉莫斯)必须知道的,越是出色的球员,就越应该具备更强的纪律性。”

  “他是一个不错的小伙子,但是当时他的确说了一些不该说的话。但是事后我们已经进行了沟通,问题已经解决了。”(晨中)

  体彩赔率

  欧赔:2.4892.9942.925

  亚盘:0.75平手1.10

  预计首发

  西班牙(4-4-2)

  1卡西利亚斯;15拉莫斯、5普约尔、2阿尔比奥尔、11卡普德维拉;6伊涅斯塔、8哈维、19塞纳、21席尔瓦;7比利亚、9托雷斯

  意大利(4-3-1-2)

  1布冯;3格罗索、4基耶里尼、2帕努奇、19赞布罗塔;13安布罗西尼、22阿奎拉尼、10德罗西;20佩罗塔;9托尼、18卡萨诺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汉网-武汉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尔洛 | 安布罗西尼 | 德罗西 | 加图索 | 托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