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荷兰VS俄罗斯 > 08荷兰VS俄罗斯-比赛动态

一个误判改变荷兰命运 俄罗斯红牌取消谁是罪魁

    安然,《体坛周报》和《足球周刊》资深编辑,国家一级足球裁判,经常在《体坛周报》和《足球周刊》等专业媒体发表对裁判问题的评论。

    搜狐体育讯 俄罗斯加时赛连进两球淘汰荷兰,让很多橙衣球迷扼腕叹息。不少球迷对本场比赛的执法主裁判米歇尔提出了质疑,尤其是他在90分钟比赛结束前未将俄罗斯中卫科洛金罚下,引发了较大争议。

  纵观全场比赛,斯洛伐克主裁判米歇尔的判罚基本公正,但也出现了几个问题,他的最大失误在于加时赛中漏判给俄罗斯队一个点球。当时俄罗斯后卫日尔科夫突破到荷兰罚球区内,被对方球员马泰森放倒。后者手上有拉扯,脚上有踩踏,距离事发地点很近的米歇尔没有吹罚点球,属于没有自信的表现。他的这个举动也许是受到了90分钟结束前科洛金的那次判罚的影响。

  90分钟比赛结束前,荷兰队左路进攻,斯内德将球从底线附近拉回,摆脱科洛金防守出球后被后者踢倒。米歇尔毫不犹豫地对科洛金亮出黄牌,并因“两黄变一红”而示意将其罚下。但他刚刚亮出红牌时,明显得到了助理裁判从耳麦传来的信息。米歇尔走到第二助理裁判巴尔科身前了解情况,随即改判俄罗斯发球门球,原因是斯内德在处理球时皮球先出界。

  从整个判罚而言,米海尔并未像央视解说员所说的那样“犯了错误”。因为规则规定,在比赛重新恢复前,裁判员可以对自己原先的判罚进行更改。如果说道“错误”,只可能是第二助理裁判巴尔科。从慢动作回放来看,此球的整体似乎并未越出底线。如果事实如此,便是巴尔科的武断救了俄罗斯一命。而在助理裁判给出明确旗示的情况下,主裁判必须按照助理的判罚执行,因为涉及到球的整体是否越出端线的判罚,助理裁判总是比裁判员拥有更佳的视角,判罚也应以助理裁判为准。

  当然,米歇尔在此球的判断上并非没有纰漏。他没有及时注意到助理裁判的旗语,自己给自己制造了麻烦,也给荷兰队员的情绪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作为世界最高水平的裁判员之一,米歇尔在这个球的处理上欠妥,也许会影响到自己执法决赛的机会。(搜狐体育 安然)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歇尔 | 巴尔科 | 斯内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