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陈忠和痴情老将决心不动摇 女排大奖赛见成效

  今天女排大奖赛北仑站进行第二轮,尽管中国女排的对手是与自己实力完全不在一个档次的泰国队,但首发阵容陈忠和还是派上全部的主力,7名首发队员,其中老将就占了5人。

  除了主攻王一梅和副攻薛明外,二传冯坤、副攻赵蕊蕊,主攻杨昊、接应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娜都是中国女排夺得雅典奥运会的功臣。

不难看出,上述搭档将是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排迎战各路劲敌的最强阵容。由此表明,陈忠和痴情老将,重用雅典老臣的决心不会动摇。可是上述老将,有的伤病刚刚恢复,有的状态已经走下坡路,不少人为陈忠和这一选择担忧。对此,陈忠和有自己的解释。

  冯坤PK魏秋月

  去年冯坤因膝关节有伤一度告别球队,中国女排所有的比赛都由魏秋月担任二传手。年仅20岁的魏秋月,成为全队场上的核心,一年来进步很大,并获得世界最佳二传手称号。不少人认为奥运会上陈忠和将会重用魏秋月,冯坤将成为她的替补,可是冯坤归队后,她重新夺回主力二传的位置。大奖赛战罢两场,冯坤几乎打满全部比赛,表现一般,失误也不少。

  为何还重用冯坤,陈忠和的解释是:“冯坤在今年伤愈复出后打比赛比较多,她的回归必然给魏秋月带来很大心理压力。如今魏秋月明显地不如之前,比赛中放不开。另外冯坤和赵蕊蕊、周苏红和杨昊之间的配合比较娴熟,魏秋月起伏较大,致使她很难配合好几位主要的得分手。另外,冯坤的战术组织能力稍强些,她速度快,经验丰富。这次大奖赛就是让她通过比赛进行磨合,不然奥运会上就很难达到很高的竞技水平。”

  从陈忠和的言谈话语中可以看出,北京奥运会上冯坤将稳稳占据主力二传位置。但陈忠和还是表示,他不会完全把宝押在冯坤一个人身上,届时根据不同的对手和打法,魏秋月仍会有上场机会。

  张娜PK张娴

  自由人张娜两续两场比赛主力出场,这是她伤愈复出后第一次正式亮相。张娜整体表现可圈可点,赢得了陈忠和的肯定。

  张娜因颈椎有伤离开球队一年。在这期间,中国女排的自由人是张娴。23岁的张娴,身高只有1米67,在中国女排有“矮脚虎”之称。去年一年,中国女排在各种比赛中,张娴表现不俗,也获得过世界最佳自由人荣誉。今年的瑞士精英赛,张娴作为主力,打满全部比赛。这次北仑站比赛,因张娜已经归队,张娴没能入围12人名单。

  按照陈忠和的说法,张娜的整体表现不错,一传和判断还可以。“张娜一年没有打球了,但这次表现很好,虽然距离最佳状态还有差距,相信她会越来越好。张娴防守不错,但经验不如张娜。”陈忠和表示,如果没有其他意外情况,奥运会时肯定选择张娜。

  杨昊PK李娟

  杨昊是中国女排的重炮手,可是在已进行的两场比赛中,陈忠和重用王一梅担任主攻,杨昊和李娟为替补。杨昊的状态不如以前,但陈忠和相信她的实力。“李娟与杨昊相比还是有差距,杨昊更有杀伤力,奥运会的时候,她能够恢复到最佳状态。”陈忠和对杨昊寄予厚望。

  冯坤回来了,赵蕊蕊回来了,张娜回来了.....由此表明,北京奥运会陈忠和将铁心使用老将。记者 王兴步(时报北仑6月21日电)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冯坤 | 魏秋月 | 张娜 | 张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