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克罗地亚 > 欧洲杯克罗地亚队动态

最后一秒钟的绝杀引争议 克罗地亚主帅指责裁判

  特派记者 陈伟胜 本报奥地利6月21日电

  欧洲杯一进入淘汰赛阶段就高潮迭起,但同时也频生争议。

  从天堂跌到地狱的克罗地亚人,赛后对土耳其队在第122分钟攻进的关键入球作出了强烈反应,主帅比利奇直指主裁判罗塞蒂的失误葬送了克罗地亚队的胜利。

  就在克罗地亚队前锋克拉什尼奇在第119分钟头球撞开土耳其队大门之后,一直表现张扬的克罗地亚队“摇滚教练”比利奇,狂奔着与球员抱成一团。而土耳其队的球员大多倒地不起,似乎已经承认功败垂成。看台上的克罗地亚球迷大放烟火,为克罗地亚队将第一次打进欧洲杯半决赛而高歌欢庆。

  经验丰富、意志顽强的土耳其队老帅特里姆马上把躺在草皮上的球员逐一叫起,他大手一挥,土耳其队发动了最后的进攻。门将鲁斯图在禁区弧顶开出大脚球,森图尔克在大禁区前沿左脚怒射,皮球直窜网角。就在土耳其队攻进这个扳平球后,主裁判罗塞蒂马上吹哨结束了比赛。

  对于这个入球,克罗地亚队方面明显没有思想准备,比利奇在场边愤怒地向第四裁判冈萨雷斯指责着。赛后,比利奇依然没有平息怒气:“我在120分钟到来之前已经提出了换人,而且当时第四官员也已经在场边举牌,但主裁判却视而不见!”比利奇还对加时赛补时的2分钟提出了抗议:“我觉得当我们进球的时候,比赛已经满120分钟了,我不知道为什么裁判要补时。而当我们进球后要求换人,但是助理裁判向主裁判示意后,主裁判却没有理会,最终造成了我们丢球。我觉得如果需要谴责的话,应该是裁判,而不是我的队员。”

  其实,欧足联非常重视这场比赛,特意指派执法揭幕战的意大利世界杯名哨罗塞蒂主哨。罗塞蒂今年41岁,身高1.90米,被看作继“光头裁判”科里纳之后的意大利第一哨。两年前,罗塞蒂曾顶替卷入“电话门”丑闻的德桑蒂斯执法了德国世界杯,他执法了4场世界杯比赛,出示了15张黄牌和1张红牌。其中阿根廷队以6比0狂胜前塞黑队的比赛就由罗塞蒂担任主裁。在本赛季的欧冠联赛中,罗塞蒂执法了6场比赛,出示了21张黄牌,其中他主哨了欧冠半决赛切尔西队主场以3比2击败利物浦队的比赛。在本赛季的意甲联赛中,罗塞蒂执法了20场,一共出示了104张黄牌、7张红牌。

  可能让罗塞蒂略有紧张的是,已经退役的意大利光头裁判科里纳专程从意大利赶到维也纳,观看自己接班人的执法。从全场的执法情况看,罗塞蒂执法公正,判罚准确。上半场第36分钟土耳其队球员撞在克队后卫身上想博点球,罗塞蒂没有理会,从慢镜头回放看,罗塞蒂判断准确,果然有科里纳的神韵。

  在克队点球失利后,罗塞蒂居然罕有地逐一安抚克队球员,甚至主动与比利奇交换意见。这一方面说明,罗塞蒂对于换人和补时两大争议问题并非主观所为,因此无愧于与克队进行现场交流;另一方面也说明,这位意大利金哨非常尊重教练、球员的努力,很有同情心,并非冷血铁面判官。

  对于克罗地亚队提出的两大争议问题,欧足联赛后也给出了答案,一是由于当时土耳其队马上开球,所以为了不中断比赛,主裁判可以暂不接受换人的申请,并没有违反裁判法则;二是补时时间完全由主裁判灵活掌握,由于克罗地亚队在第119分钟进球后陷入疯狂的庆祝,以及此前3分钟土耳其队曾完成了一次换人,因此罗塞蒂将补时时间多增加一点也不为过。欧足联官方最后给出的标准时间是,土耳其队的入球时间为补时第1分46秒。

  公平而言,罗塞蒂的执法应该无可指责。关键是比利奇过于张扬,他赛前就轻敌,根本没有进行点球决胜的准备;克队第119分钟入球后他得意忘形,没有及时布置战术,提醒球员;被扳平后他又惊惶失措,完全无法对点球决胜作出正确合理的安排和指示。可以说,在像欧洲杯这样重大的赛事中,不能有半点的轻率和大意,在整个欧洲杯期间都过于张扬的比利奇,只能为自己的不成熟“埋单”。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 | 科里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