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土耳其 > 欧洲杯土耳其队动态

土耳其球迷彻夜狂欢现悲剧 一女子房顶命丧流弹

  特派记者 邬恺山

  本报奥地利6月21日电

  土耳其足球历史上第一次闯入欧洲杯4强,在昨晚对克罗地亚的比赛中,最后1分钟之内由“地狱”到“天堂”的神奇经历更是令土耳其球迷的激情彻底“爆发”。在土耳其本土有一位球迷在赛后的狂欢中丧命,而在欧洲各个城市,特别是在本届欧洲杯的两个东道主奥地利和瑞士,土耳其球迷彻夜庆祝胜利,甚至与克罗地亚球迷爆发了规模不等的冲突。

  土耳其球迷房顶命丧流弹

  维也纳城区范围内有大量的土耳其和克罗地亚移民后裔,双方数量大致相当。而在比赛当天,从克罗地亚、土耳其以及欧洲其他地区还涌来了大批球迷,据记者从奥地利内政部了解到的数据,昨天共有近20万双方拥趸挤爆了维也纳,为了维持秩序,奥地利出动了4600警力。尽管如此,历史性胜利带来的狂喜还是令部分土耳其球迷越过了警方的“底线”。

  在维也纳哈布斯堡皇宫外广场的“球迷营地”,聚集在此看球的土耳其和克罗地亚球迷数次爆发冲突,首先是在加时赛最后关头,当克罗地亚队首开纪录时,土耳其球迷向欢庆的克罗地亚球迷发起攻击,导致双方斗殴,没想到土耳其队奇迹般地扳平了比分,还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获胜,这一下,轮到克罗地亚球迷不干了,双方再次冲突,奥地利警方迅速介入,并带走了至少几十名球迷。

  稍晚一些时候,在维也纳市中心主干道,几千名土耳其球迷大肆庆祝胜利,令附近几条街道的交通完全瘫痪,但在这里并没有发生严重的球迷冲突。

  类似的庆祝场面几乎在整个欧洲大陆都出现。土耳其一家网站在比赛翌日的首页大标题是:“狂喜的土耳其人占领维也纳”,而另一家媒体更夸张地打出标题:“维也纳陷落”。

  据土耳其记者透露,在昨夜的狂欢中,土耳其有部分球迷情绪失控,从自己家住的阳台向外开枪,流弹至少造成1人死亡,16人受伤。这位不幸的遇难者是位女性,可悲的是,她因为担心球迷失控,而躲到了自家房顶睡觉,谁知一颗流弹却正好击中了她的头部……

  克罗地亚球迷经历大喜大悲

  不仅在维也纳和土耳其本土,欧洲其他地方也有大批土耳其移民大肆庆祝昨夜的胜利。在德国,各个主要城市都有逾千名土耳其球迷上街欢庆,而在本届欧洲杯的另一个主办国瑞士,即将迎来土耳其队与德国队半决赛的巴塞尔,土耳其移民不仅以各种方式表达喜悦,还已经开始着手迎接自己的国家队到来。

  巴塞尔市政府在莱茵河岸边设了巨大的“球迷营”,电视屏幕就安在一座跨河桥梁的桥身上。记者来到这里观看克罗地亚队VS土耳其队的比赛,亲身体验了双方球迷在1分钟之内的“大喜大悲”。

  当终场哨响之后,坐在记者前面的一位黑头发的克罗地亚女球迷掩面痛哭,继快步走出人群,在她的身后传来一大群土耳其球迷欣喜若狂的呼喊。有一个披着土耳其国旗的父亲带着妻子和儿子在此驻足了两个多小时,终于等来了一场胜利,他们一家相互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这位长满络腮胡子的男子一遍又一遍地亲吻着自己的家人,快乐的泪水禁不住流下了面颊。

  在离开“球迷营”后,记者在电车站碰到了一男一女两位克罗地亚球迷,男的默默无语,手中拿着啤酒不时喝上两口,女的眼睛熬得通红,眼泪直在眼眶里打转。就在这个时候,两辆挂着土耳其国旗的汽车驶过,突然响起一阵震耳欲聋的喇叭,车里的人伸出手臂,示威地向两个克罗地亚人挥动,口里还在呼喊着记者听不懂的语言。那位克罗地亚男球迷涨红了脸,无奈地伸出了大拇指。谁曾想,短短几分钟,竟然又有好几辆载满土耳其球迷的汽车经过,而且无一例外地大按喇叭,终于,两位克罗地亚球迷怒了,口中嘟嘟囔囔,显然在表示心中的强烈不满。

  在巴塞尔的克罗地亚球迷不算多,倒是土耳其人在这个晚上似乎全部走到了街上。记者在回旅馆的路上又碰到了几位土耳其球迷,其中还有几个女性,她们看起来都是家庭妇女,平时估计也不会对足球太感兴趣,但这一夜,足球对于她们或许有着特殊的意义。在经过记者身边时,这些球迷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喊着“土耳其”,远处的大街上响起一阵汽车喇叭的轰鸣,接着传来的是警车的汽笛……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