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西华大学拉拉队赴京集训 搭档大腕推广文明手势

  本报讯(记者 周维)昨日中午,经过数月封闭式训练和精心准备的西华大学拉拉队登上了前往北京的航班。在那里,他们将参加北京奥组委准备的冲刺集训,力争以最好的状态出现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奥运会足球项目的比赛现场,把自己的热情传染给观众,将现场的气氛带到最高潮。

  进京进行新一轮集训

  4月底进入封闭集训后,西华大学的奥运会“足球宝贝”拉拉队员们就开始了艰苦的训练,在此期间,他们每天都是一天两练,而且没有休息日。这样的辛苦与努力让他们现在对教练张讴为奥运会专门编排的动作已经驾轻就熟。据悉,张讴目前为北京奥运会一共设计和编排了4套动作,每套动作的风格各不相同,“开始本打算编排五六套,但是为了精益求精,我暂时只编了4套动作,每套动作的风格都有鲜明的区别,既有中国风,也有西洋风。”张讴表示,这4套动作能不能选为“国家拉拉队”的表演动作,还需要经过奥组委筛选。

  据悉,奥组委为奥运拉拉队安排的集训从26日开始,西华大学拉拉队提前5天抵达是因为他们还有其他任务。张讴说:“提前到北京,主要是因为央视邀请我们参加一台奥运晚会录制。”由于奥组委保密工作非常到位,张讴和队员们都不知道这次冲刺集训的计划和安排,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次集训绝对又是新一轮的魔鬼训练,队员们将接受更细致和专业的训练。“北京奥组委对拉拉队的现场表演非常重视,已经成立了一个总导演组,他们将针对每个拉拉队助威项目的不同进行指导。”张讴说。

  搭档大腕 推广文明手势

  在16名拉拉队员中,陈杰和郭怡还担当着推广奥运文明手势的重任。原来,在上个月进行的“奥运加油,中国加油”文明手势推广大使的比赛中,他们用优异的表现,从全国30个队伍中的候选人脱颖而出,有幸成为全国仅有的10个推广大使。据悉,“奥运加油,中国加油”文明手势即将通过各种媒体和现场活动进行推广,推广大使将和另外10明星搭档,通过不同方式将这个文明手势推广出去,为奥运加油,为中国加油。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奥运文明推广大使的搭档个个都是重量级人物,因为成龙、刘翔、姚明等名人都会加入到推广中来。据郭怡介绍,她此前在参加推广大使选拔时非常紧张,她当时的搭档就是著名的体育解说员韩乔生,“第一次跟韩乔生老师合作,而且还是比赛,我当时很怕自己表现不好,好在我跟韩老师还比较默契,顺利过了这关。让我感动的是,观众们在我上台表演时自发地大喊‘四川加油,四川雄起’让我信心十足,也让我很感动。”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乔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