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陈忠和力挺冯坤进奥运 盛赞爱徒比赛经验丰富

  金报讯(记者 贺艳 摄影 盛高)昨天,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比赛在北仑体艺中心进行了第二天的比赛。中国女排以3∶0轻松击败最高身高只有1米80的泰国女排。今天,中国女排将迎战巴西队,这将是一场激烈的“奥运会预演”。

  25∶11、25∶16、25∶19,中国女排轻松地以3∶0击败泰国队。因为比赛强度不够,中国女排在比赛结束之后马上进行了加练。“我们的高度决定我们无法专业地进行比赛。”赛后,泰国队的队长无奈地说。泰国队教练纳塔蓬则直接为中国队送上了祝福,“中国队的发球、进攻、拦网都很强,我觉得中国队肯定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

  今晚,中国女排将对阵本站比赛对手实力最强的巴西队。陈忠和表示无论对手实力如何,都会进行充分的战术准备,“关键还是要把自己的水平打出来,不然输赢都没有太大的意义。”

  王一梅状态欠佳

  陈忠和指名批评

  前晚和德国女排的比赛,中国队高达29次的失误让主教练陈忠和直呼“比赛太一般”。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女排虽然是3:0轻取泰国队,但整场比赛依然有16次失误,而发球失误达到了11个之多。作为中国女排的主力主攻队员,王一梅在这两场比赛中的发球失误分别达到了5次之多。

  “王一梅在这两场比赛中失误多,节奏把握不理想,很多机会球都没有把握好。”在点评比赛时,陈忠和着重批评了爱将王一梅。

  对于王一梅的问题,陈忠和心里一清二楚。“她的能力是建立在有一个好二传的基础之上的,二传传给一个好的球,她就能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出来。所以还是要继续加强她和冯坤之间的配合。冯坤因为伤病休息了一段时间,她和冯坤之间的配合比较少,接下去通过配合,我还是相信她能快速作出调整。”

  奥运“二传手”

  陈忠和力挺冯坤

  老将冯坤自从归队后,就成了重点关注对象,大家都想看看她因伤病休息了一段时间后,能恢复成什么样,她是否还有能力参加北京奥运会。

  在昨天和前天的比赛中,冯坤都作为主力队员上场,从这两天的比赛情况来看,冯坤的状态离顶峰时期确实还有点差距,和个别队员之间的配合还不怎么流畅。于是,这时就有人向陈忠和提出质疑,“冯坤到底值不值得等,万一她的状态无法完全恢复,风险是不是太大,是不是可以考虑启用新人魏秋月”。

  这无疑是个敏感的问题,特别是在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不过,让记者意外的是陈忠和不仅详细解答了这个问题,还询问记者对于他的解释是否听得清楚。

  陈忠和并不否认魏秋月作为一名新人在去年一年取得的巨大进步。“去年冯坤手术,魏秋月顶替她这个位置。经过一年大赛的磨练,她无论是在组织、应变能力上都有很大的进步。不过,作为新人,她的心理状态显然还不是很成熟。在冯坤没有归队之前,她没有竞争对手,表现也相对比较稳定;自从冯坤归队之后,她的心里就有了想法,心态也有了微妙的变化。现在,她在比赛中的起伏比较大,通常是一场比赛打一、两局还可以,接下去就跟不上比赛节奏了。所以我觉得用她的‘危险’比较大。而冯坤毕竟有基础在,比赛经验丰富。”

  冯坤“主力”有前兆

  魏秋月输在配合

  其实冯坤将作为奥运二传主力早有预兆。不仅在这两天的比赛,包括之前进行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冯坤都作为主力队员上场,而在去年担纲主力的另一个二传魏秋月却坐起了“板凳”。这其实已经暗示,冯坤将能作为主力队员参加北京奥运会。

  虽然魏秋月在过去一年进步很大,虽然冯坤现在的状态还没有完全恢复,但因为有基础在,她跟赵蕊蕊、杨昊、周苏红等老队员之间的配合还是要强于魏秋月,这也是陈忠和考虑要多给冯坤机会的原因。“要说和队员之间的配合,魏秋月也只是和薛明之间的配合相对流畅一点,而在这一点上,冯坤显然要强于她,除了跟王一梅配合还有问题之外,跟几个老队员的配合还是比较顺利的。”综合分析看,只要冯坤在奥运会之前不出现意外,奥运会就铁定用她了。

  ■观察哨

  魏纪中谈及中国女排很低调

  自从中国女排主场落户北仑之后,魏纪中就成了北仑的常客。在日前结束的第31届国际排联全体代表大会上,排联主席阿科斯塔宣布将提前退休,而他提名的接任者,就是国际排联副主席、亚洲排联主席魏纪中。据了解,魏纪中将于8月24日在北京正式接任国际排联主席职位,任期至2012年伦敦奥运会。

  这是中国人首次出任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上任后,会不会有利于中国排球运动的进一步发展?对此,魏纪中直言:“不是因为我当选主席,就会给中国排球运动的发展带来帮助。中国排球运动的发展首先依靠中国排球协会,国际排联对各协会是一视同仁的,不会给予特别照顾。”

  采访魏纪中,不得不谈到中国女排。这一次,魏老选择了回避,“以我目前的身份,不宜做评价”。不过他认为,一支队伍要击败所有对手夺取冠军,不是靠抽签的运气,而是靠实力说话,“要拿世界冠军,就要做好打赢每场比赛的准备”。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冯坤 | 王一梅 | 魏秋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