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荷兰VS俄罗斯 > 08荷兰VS俄罗斯-俄罗斯动态

莫斯托沃伊专栏:俄罗斯非黑马 请记住阿尔沙文

菲戈
莫斯托沃伊

    搜狐体育讯 莫斯托沃伊专栏

  莫斯托沃伊:俄罗斯过去15年来出色的中场艺术大师,司职前腰,有“沙皇”之美誉。曾效力西甲塞尔塔,作为球队核心,他和国家队队友卡尔平在塞尔塔中场配合得天衣无缝,帮助该队杀入2000/2001西班牙国王杯决赛。

  比赛之前,搜狐网记者让我谈谈对比赛的看法,我没有回答,而是给了一个很多人不知道的名字,阿尔沙文。后来,搜狐网的记者告诉我他们刊登了阿尔沙文的今天和他的从前,我想我们就用阿尔沙文不堪回首的往事来定义俄罗斯队今天能够战胜强大荷兰队的理由。

    就像很多人不了解俄罗斯昔日的苦难一样,没有人了解俄罗斯足球人的艰辛,更没有人了解我们的志向。但是很多人都会记得雅辛,记得那位连一辆车都无力购买的欧洲足球先生,俄罗斯足球人就是在这种无法想象的环境中一代代保留着一份简单的心愿。我和卡尔平离开莫斯科的时候,除了一份憧憬一无所有,但是我们始终期待着有一天能够为俄罗斯足球做些事情。

    我(们)和我们的前辈奋斗过了,带着所有的伤痕和一颗不屈服的个性,我们在外国联赛的成功延续了俄罗斯少年的足球梦。感谢俄罗斯的改变,感谢俄罗斯富商们对于足球的热爱和慷慨,越来越多的俄罗斯足球天才不需要和我们一样浪迹天涯。阿尔沙文们终于有了极好的环境和机会去创造俄罗斯足球的奇迹,去复制雅辛的神话。

    今天俄罗斯队与荷兰队的比赛已经很难用简单的足球理论加以注释,斯内德为首的荷兰队已经竭尽全力,发挥出了他们的水平。很可惜,在小组赛中用兵神奇的巴斯滕只能读懂意大利和法国队,他无法读懂俄罗斯队在另类精神支撑下的超级发挥。他可以理解带着伤痛上阵的荷兰球员们有可能群情激昂,荷兰队破例的家庭助威方略也可能很有效,但是他不能理解,俄罗斯的阿尔沙文们曾经已经不知道什么是痛苦,他们原来曾经有家而无聚。

    所以,俄罗斯队比荷兰队能够多一份“残忍”,多跑一些距离,多透支一些自我。我们赢了,请不要称我们是黑马。也不要将这一切都归结于荷兰足球哲学的帮衬,希丁克是一位伟大的主帅,但是,正像他对我说的一样,希丁克能够挖掘的,除了俄罗斯足球的底蕴之外,还有俄罗斯足球队员们固有的忠诚,勤奋,不屈不挠。

    在一个极为短暂的杯赛中,第一场就遇到了“大劫”,能够迅速恢复常态,赢得三场连胜,2008年欧洲杯只有一支球队,它就是俄罗斯队。希丁克的名字已经家喻户晓,请朋友们记住一个新的名字,他叫阿尔沙文。

    搜狐独家稿件,严禁转载!

    ps: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搜狐欧洲杯专题(https://sports.sohu.com/eurocup2008/)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沃伊 | 希丁克 | 雅辛 | 沙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