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点魏秋月种种缺陷 陈忠和求稳定二传决心用冯坤

  本报记者潘丽娟北仑报道

  就在这场中国与泰国女排的比赛之前,新当选国际排联主席的魏纪中分析了本届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意义,“各个队伍参赛一般有两个目的,一种是真正练兵,一种是来火力侦察”。魏老意指中国队不必对大奖赛战绩太看重,不过从随后的比赛过程来看,中国女排显然是要“真正练兵”,即使面对实力完全不在一个档次的泰国女排,也遣上全部主力打了绝大多数时间。

  尤其是主力二传冯坤,尽管其身体状况和竞技状态仍未恢复到最佳状态,但陈忠和在用人中已经透露出了明确的讯息:坚决用冯坤。

  “我原先想(奥运会前)一系列大赛让魏秋月多打,但既然奥运会想用冯坤,如果这段时间不让她磨练,奥运会依然不能达到一定水平。”陈忠和透露,目前主打冯坤是经过了反复斟酌后的决定,“现在看她在队伍凝聚力、磨合越来越好,毕竟比较有经验。”

  随着冯坤的回归,中国女排二传之争起了微妙的变化,“我们集训这么多个月,其实也是去瑞士之前才使用冯坤比较多。”促使陈忠和下决心坚决用冯坤的,还是新老二将之间的明显差距,“小魏虽然进步大,但心理压力比较大,不像去年没有人跟她竞争,放得比较开,今年有冯坤在旁边,顾虑就比较多。”

  “现在看来魏秋月和赵蕊蕊、杨昊、周苏红配合还是差距比较大,而冯坤跟这三个老队员配合就很熟练。小魏唯一配合好的是和薛明,那是因为一起在天津打过,比较熟练。”对于魏秋月存在的种种缺陷,陈忠和毫不留情地一一指出,“我们在去年的比赛基本没有连续三局发挥好,起伏比较大,这就说明二传稳定性不够,所以现在看来用她非常危险……小魏现在实力差距更大,配合当中还存在非常多的问题,如果一个二传在一局球里面有两个出错,这个球就很难处理了……这两场球冯坤本身还是有进步,因为她本身基础还在。”

  陈忠和强调,中国女排也不至于完全押宝在冯坤身上,对于魏秋月“有机会还是要用她打一打”。然而替补上场令小姑娘有些紧张,昨天战至第二局,她和副攻马蕴雯同时替补上场,这对去年配合出彩的搭档却立刻出现配合失误。“其实下来后她也很清楚,应该在一传不好情况下打两次球,硬传不是很理想……新队员上去很不容易,尤其是年轻队员,她们能渡过难关,对全队也有帮助。”

  “小魏战术组织还是非常慢,给大高个传球确实比较吃力。”陈忠和举了一个例子,去年亚锦赛意外负于日本女排,对手的副攻高桥和中国队关系不错,赛后就对陈忠和直言:我们对你们二传的判断非常清楚,拦防就比较容易。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陈忠和 | 魏秋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