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荷兰VS俄罗斯 > 08荷兰VS俄罗斯-比赛动态

林良锋:俄罗斯饥饿如北极熊 欲夺标需改一毛病

    搜狐体育讯 荷兰暴打意大利和法国,只让人诧异不会震惊,荷兰人的底子摆在那里,发起飙来打对手十个八个不稀奇,谁会想到荷兰居然被人暴打?暴打他们的还是俄罗斯?那个预选赛连赢安道尔都费尽了吃奶力气,且只赢1比0的俄罗斯?你以为意大利和法国被虐已经是欧洲杯最后的风暴,北极熊一来,人们才意识到暴风雪刚刚开始:连荷兰也被人打成这样,阁下真该看看那部《厄夜三十》的惊悚片,体会一下什么叫被蹂躏被折磨。俄罗斯爆发了,遇上他们,就像雪地里遇上饥肠辘辘的北极熊。

  搜肠刮肚,刨尽辞书,也难以形容俄罗斯人在大赛上给人带来的感官刺激,享受和震撼,这是一流的汇演和足现代足球的至高境界,作为荷兰球迷,我要向希丁克脱帽致敬,感谢他将这么经典的大战献给大赛,还将继续将这充满古典美和骑士精神的场面奉献下去。俄罗斯赢得了比赛,赢得了人心,也许还会赢得锦标。荷兰不再是悲剧的主角,他们是名副其实的输家,过去卅载屡受命运打击和迫害的荷兰足球,在本届欧洲杯的八强输得心服口服,他们是更幸运的一方,如果俄罗斯人将刀再磨得快些,我们将目睹荷兰被肢解,那倒真是悲剧了。你记得俄罗斯人有多少次射门是必进的夺命机会吗?

  阿尔沙文,一个在大赛开始前,还只是联盟杯上崭露头角,国际赛场上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只用了两场比赛就成长为欧洲的巨人,他的身价已经难以估量了,尤其是买家可能是来自斯坦福桥的那位同胞。苏联足球史上,有过博内德尔尼克、内托、斯特列措夫,布洛欣和伊万诺夫等名将,但阿尔沙文通过两场气贯长虹的表演,已经超越他们,成为俄罗斯足坛最伟大的前锋,克鲁伊夫在看台上目睹了这位俄罗斯年轻人接过了自己的衣钵:跑动范围,控制比赛,突破能力和临门一脚,样样优秀。一次助攻一次得分,一位内锋完美的演出。这就像古利特等人在八十年代横空出世那样,居然他一直效力泽尼特至今!

  这场精彩的对攻战让我想起二十年前的那场决赛,只是场上的主角配角刚好掉了个个儿,当年是荷兰压着苏联,攻势排山倒海,让对手窒息,而今却是俄罗斯人将荷兰人摁住拳打脚踢。虽然帕甫柳琴科的射术应该更好一点,考虑到他是一个人撑起锋线,当年是别拉诺夫和普罗塔索夫两人搭档,能抢点先开纪录已经是不俗的表现,而且他也有一次远射中柱,跑动范围很大,远胜对手阵中的范尼。

  范尼尽了力,但和帕甫柳琴科相比,他不再年轻,缺乏速度,射门只有禁区内把握较大,荷兰进攻上的被动和他缺乏冲击力有很大关系。斯内德和阿尔沙文位置一样,但得不到中场的支援,只能一味自己起脚,荷兰的前场没有打出小组阶段的水平,一来和俄罗斯的超强发挥有关,一来范巴斯滕想拼命太早,他下半时一开始就以范佩西换下库伊特,反倒让俄罗斯彻底掌握了主动,荷兰的前两个失球都来自左路的配合,和库伊特、博拉鲁兹先后下场,海廷加前面失去屏障有关,再撤下恩格拉尔,俄罗斯就更加游刃有余了。

  当年的苏联,中场也是名将云集:米海利琴科、利托夫琴科、扎瓦洛夫和阿列尼科夫在半决赛碾碎了意大利人的防守,利托夫琴科和普罗塔索夫的两个进球是两次电闪雷鸣般的反击,和本场打进荷兰的前两个进球颇为相似。另一位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科罗金,他很像当年的库兹涅佐夫和利托夫琴科的混合体,插上助攻很坚决,同时远射极具威胁。可惜他的几次远程重炮都未能敲开范德萨的大门。

  范德萨是让荷兰输得体面的原因。没有他,帕甫柳琴科(除了远射还有一次单刀)、阿尔沙文(两次推射远角)、阿纽科夫、科罗金和谢马克就要在荷兰的战船上再戳出六、七个窟窿,别忘了,日尔科夫还有一次点球没判!荷兰!不是随随便便谁家的阿猫阿狗白给的对手啊。鸡蛋里面挑骨头,俄罗斯的毛病还是临门一脚欠火候,这么多机会把握不住,在最高级别的赛事中遇到运气不好会跟吃亏,尤其是一旦和德国争标的话。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沙文 | 柳琴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