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意大利 > 欧洲杯意大利队动态

全面剖析意大利PK西班牙 双方各有优势存在变数

  意大利主帅多纳多尼

  意大利队预计首发4312

  门将:1.布冯

  后卫:3.格罗索、2.帕努奇、4.基耶利尼、19.赞布罗塔

  前卫:13.安布罗西尼、10.德罗西、16.卡莫拉内西 20.佩罗塔

  前锋:9.托尼、18.卡萨诺

  意大利优势

  ●88年不败 从历史交手记录上看,意大利绝对是西班牙队的克星。西班牙队最大比分1比7失利,是在1931年拜意大利人所赐。西班牙队只有一场取胜,还是在遥远的1920年安特卫普奥运会上!此后的88年中,西班牙和意大利在世界杯和欧洲杯上遭遇过4次,西班牙队1平3负完全处于劣势。

  意大利变数

  ●伤停影响 小组赛最后一轮完胜法国,意大利队并非全是喜讯。由于黄牌累积的关系,中场两大主力皮尔洛和加图索此役将停赛,这对意大利队影响相当大。同时,替补中后卫巴尔扎利因伤已确定无缘接下来的欧洲杯比赛,所以阵容上的变化,将对蓝军有所影响。

  西班牙主帅阿拉贡内斯

  西班牙队预计首发442

  门将:1.卡西利亚斯

  后卫:15.拉莫斯、4.马切纳、5.普约尔、11.卡普德维拉

  前卫:6.伊涅斯塔、8.哈维、19.塞纳、21.席尔瓦

  前锋:9.托雷斯、7.比利亚

  西班牙优势

  ●进攻犀利 小组赛三场比赛全胜,进8球,失3球,这样的战绩让球队成为夺冠大热门。尤其是由托雷斯和比利亚组成的锋线,给小组三个对手制造了太大的压力。比利亚更是以三场进四球,暂居欧洲杯射手王首位。

  西班牙变数

  ●身体对抗 小组赛中西班牙队通过细腻的个人技术和压迫式的打法,让外界普遍认为西班牙队本届夺冠希望大增。但当同样以技术和速度见长的葡萄牙队死于战术灵活的德国队之后,“斗牛士”们的前景也蒙上了一层阴影。毕竟意大利队跟德国队一样,是“很会比赛”的球队。另外,意大利人的技术和速度并不逊于西班牙队,且身体对抗和技战术方面都强于西班牙队,这让西班牙人有种遇到克星的味道。如何化解这一劣势,是球队需要应对的。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托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