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澳大利亚VS国足 > 国足新闻

福拉多复辟欲为451战术正名 亚泰真核终获垂青

  本报记者 赵新明 等到淘汰的结果真正水落石出之后,福拉多反而轻松了,轻松到他只需要17选11,轻松到他终于可以用自己的意志,去指挥一场比赛。如果真的还有什么值得做的,被架空已久的塞尔维亚人,无疑希望为自己的451战术正名。

  经过了五场小组赛之后,国足的阵型将在最后一场比赛中,重新回到最初时的模样。按照福拉多的想法,451无疑将是球队的首选,这和杜伊所主张的442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同样是强调边路进攻,福拉多主张的451阵型关键,即在于其双后腰位置的设置上。减少一个前锋,增加一个中路的兵力,福拉多力求的是攻守上的相对平衡,以期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通过反击打击对手。

  由于此番来到悉尼的总共只有17名球员,抛却因伤难以首发的郑智,中国队只有16人参战。如此背景下,11人的先发主力,并没有太多悬念。本场比赛的主力门将基本将是近期坐稳主力的宋振瑜。而后防线上,针对澳大利亚人习惯的高举高打,福拉多很有可能起用吴昊首发,与解禁复出的李玮峰搭档。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福拉多采用的就是这对中卫搭档,至于孙祥和张耀坤则继续担任两个边后卫。

  中场环节,将是福拉多区别于老大哥杜伊的地方。他的“三中场”轮转制,在今年1月时曾遭外界狠批,并最终被彻底推翻。但在杜伊业已离队的情况下,福拉多显然不会放弃为自己“翻案”的机会。种种迹象表明,福拉多将在最后一战中启用自己习惯的“三中场”加“两边翼”战术。不出意外,王栋将作为前腰,首发中澳之战。这名亚泰队的中场在过去几场小组赛中没有得到过1分钟的上场时间。如今,在郑智因伤可能无法首发的情况下,福拉多起用王栋取代他的位置,也算是合情合理。

  值得注意的是,在日前的一次训练中,王栋就和黄博文、刘健一起组成了三中场。刘健、黄博文都是福拉多喜爱的球员,但肖战波的经验和对大局的把握能力,也让塞尔维亚人难以舍弃。至于两个边路进攻球员,将锁定在曲波和杜震宇身上。曲波一度是福拉多手下的红人,但是自从杜伊入主国足之后,他的先发位置随即被朱挺取代,而在比赛中留给追风少年的时间,也往往都是比赛的最后十几分钟。杜震宇在杜伊时期的境遇同样也算不上太好,他唯一的先发便是主场对阵伊拉克队的那场比赛。

  前锋线上,由于韩鹏在上一场比赛中头部受伤,因而在今天下午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在美国拉练时表现出色的郜林很可能首发,赢得一次“将功补过”的机会。而韩鹏,则有可能担任替补。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王栋 | 韩鹏 | 曲波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