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荷兰VS俄罗斯 > 08荷兰VS俄罗斯-荷兰动态

内斯肯斯专栏:体能成荷兰桎梏 俄罗斯暗箭难防

内斯肯斯
内斯肯斯

  内斯肯斯专栏

  内斯肯斯:荷兰足坛名宿,与克鲁伊夫一同为上世纪70年代“全攻全守”打法的代表。1976年,内斯肯斯身披6号球衣,参加了在前南斯拉夫进行的欧洲杯赛。

  

    搜狐体育讯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我曾经在为搜狐网写的专栏中提出了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就是荷兰队三场球赢得格外精彩,但都是先进球,万一让对方先进了球怎么办?今天的比赛应验了这一问题的重要性。荷兰队从比赛的一开始就想先发制人,急于攻克对手,尽早破门。结果,希丁克早有所料,用横向双层防护和纵向及时补位,最大极限地缩小了荷兰队的进攻空间,反击时投入兵力有限,尽量储存体能。

    荷兰队则坚持拿下一城后,迅速收缩,伺机扩大战果的原则,不停地围攻。在边路受阻,中路堵塞的情况下,荷兰队的进攻被一一化解,体能消耗巨大。按理说,俄罗斯队不应该在体能方面胜过荷兰队,除了巴斯滕的精心维护外,球员本身也都在重要俱乐部比赛,训练,相对于俄罗斯队球员应该在这方面具备优势。但是一味的攻击,久攻不下之后,荷兰队的体能消耗太大,比赛进入尾声的时候,斯内德几乎连走的气力都没有了。

    就是在这样恶劣的情况下,最坏的事发生了,我们先失球了,这就意味着,巴斯滕必须将球队彻底前倾,而且要扳回两粒球。在范尼得手之前,荷兰队付出了血本,只有在这一时候,人们才开始意识到,小组赛的轻易得手,9分9球并非荷兰队神奇无比,而是对手无备而来,意大利队和法国队根本就没有想到巴斯滕会这样踢。

    希丁克就不同了,作为始终在第一线执教的人,他了解荷兰队的每一名球员,他是有备而来。结果,在延长期的比赛中,俄罗斯队除了拿出了足球以外的超级境界外,还展示出了比我们更多一点的体能储备,他们的机会始终比我们多。按理说,荷兰队可以选择回防,选择密集防守,逼平对手,将后面的事情交给范德萨。我了解巴斯滕,他很难做出这样的选择,特别是在看到俄罗斯队也已经力不从心后。

    很遗憾,荷兰队就这样告别了欧洲杯,他们留给球迷很好的印记,同时也给人们留下了若干启示,杰出战术的有效施用必须要有强劲的体能为保障,在攻击节奏密集的时候,绝对不能一概通过中场,适当的长传冲吊可以节省体能。我们的对手俄罗斯队仅仅输给了西班牙队,输在先失一球。荷兰队大多数球员系大联赛主力,面对如此残酷的杯赛,他们肯定会触及体能极限,比如斯内德根本就不可能踢满120分钟。

    德国淘汰了葡萄牙,土耳其淘汰了克罗地亚,俄罗斯淘汰了荷兰,都与体能有关,该是西班牙队警觉的时候了。

    搜狐独家稿件,严禁转载!

    ps: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搜狐欧洲杯专题(https://sports.sohu.com/eurocup2008/)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斯肯斯 |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