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荷兰VS俄罗斯 > 08荷兰VS俄罗斯-荷兰动态

荷兰一战连失两幸运光环 橙衣开启又一个魔咒?

    搜狐体育讯 在以摧枯拉朽之势夺下小组头名后,范巴斯滕的新荷兰队被寄予了空前厚望,克鲁伊夫和古力特们刻意地忘记了这支球队的真正实力,荷兰人终于还是让胜利冲昏了头脑,当希丁克在赛前挑衅般地宣称“要与荷兰打对攻”时,范巴斯滕毫不犹豫地应战、实际上就等于落入了希丁克的圈套。

  俄罗斯为什么会被西班牙揍个4-1?不是因为西班牙踢了对攻,而是阿拉贡内斯有的放矢的控制节奏,搞得俄罗斯人只能空费一身体力,亦如荷兰为什么能打意大利3-0、能胜法国4-1一样,不是因为荷兰的攻击力有多么出色,更多的是由于战术对头,因为范巴斯滕学会了矜持,当然同样因为多纳多尼和多梅内克实在更不如范巴斯滕。

  自从1988年捧回德劳内杯起,荷兰队在欧洲杯中的表现总是很不俗,但却总是惨败于点球大战。1992年一路过关斩将的闯入半决赛,但在点球决战中不敌丹麦,1996年的英格兰欧洲杯中同样在点球大战中负于法国,2000年一路高歌猛进般的闯入半决赛,依旧在点球决战中负于意大利,直至2004年的葡萄牙欧洲杯1/4决赛,荷兰人终于在点球决战中击败了瑞典,然而“破除点球魔咒”却也并非是个好事,当俄罗斯人在今天凌晨的加时赛中依旧猛攻时,荷兰人却有点开始憧憬点球了,因为他们已经破除了魔咒,因为他们有范德萨,但是俄罗斯队并没有给荷兰人踢点球的机会。

  小组赛全胜等于闯入半决赛?1984年的法国,2000年的葡萄牙,荷兰和意大利,以及2004年的捷克,尽管这五支球队中仅有法国队在本土夺冠,但是“至少进入半决赛”的幸运光环还是多少让荷兰球迷在赛前很放心,这令许多人忽略了希丁克对荷兰足球的了解与认知要远远胜过范巴斯滕,这位执教成绩足以和克鲁伊夫媲美的小胡子在完全捏住了荷兰七寸后狠打不止。并且人们还淡忘了事实上就在24小时前,小组赛全胜的克罗地亚才被土耳其人淘汰出局,所谓的幸运光环早已经不存在了。

  葡萄牙,克罗地亚和荷兰,三支在本届欧洲杯小组赛中获得头名的球队已经先后死于1/4决赛,打破了欧洲杯历史上小组第一的球队在1/4决赛被淘汰最多的纪录,克罗地亚和荷兰还先后打破了“全胜等于半决赛门票”的幸运光环,一个巨大的心理包袱扔给了将在明天凌晨出战的西班牙队,斗牛士军团同样是小组第一、并且还恰巧拿到了小组赛的三战三胜,只不过他们已经88年没在正式比赛中赢过意大利了,只不过他们自1984年起就再也未能进入任何大赛的半决赛了,“当魔咒遭遇魔咒”,又一场不可预知的比赛即将打响,哪个魔咒会应验?比赛会给出答案。(堂吉诃德)

  
(责任编辑:majian82)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