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荷兰VS俄罗斯 > 08荷兰VS俄罗斯-比赛动态

2公里成胜负手 俄罗斯"跑"死郁金香只用60分钟


    搜狐体育讯 是什么让不可一世的荷兰从小组赛3战全胜进9球失2球到8强战1-3完败?状态出的过早?还是双方战术相克?在详细分析过俄罗斯4场比赛的数据后我们发现,是胜似“田径队”的俄罗斯人跑死了荷兰,是永不停歇的脚步让荷兰人望尘莫及。

  一般来说,足球运动中跑动的距离包含无球和有球,对于一支成熟的球队来说,无球跑动的距离能够体现出球队的整体战术能力以及球员的意识能力。希丁克所执教的俄罗斯队之所以能够将小组赛中风光无限的荷兰队斩于马下这与球队积极的跑动和充沛的体力有直接的关系。在与荷兰队的比赛中,俄罗斯全队平均的跑动距离接近13公里,而荷兰队全队平均的跑动距离仅为11公里,尤其是在中后场位置上俄罗斯队120分钟内都表现出了充沛的体能,似乎再踢90分钟都可以坚持,然而荷兰队在比赛进行到60分钟之后就明显暴露出体力不支的问题。

  我们做一组双方核心位置核心球员的数据对比就不难看出为什么俄罗斯能够在加时赛中击溃荷兰。第50次代表俄罗斯出场的队长、后腰谢马克全场跑动距离为14.99公里,荷兰队中场核心斯内德却只有12.33公里。其他的位置上,日科夫14.58公里VS范布隆克霍斯特13.65公里,济里亚诺夫14.63公里VS德容13.89公里,帕夫柳琴科12.35公里VS范尼12.14公里。每一个位置俄罗斯球员都要比荷兰队球员跑动更加积极,正是因此,双方在60分钟后的比赛中呈现出巨大的差别。

  如果单看全场比赛的数据统计很难看出俄罗斯队在60分钟内比赛的优势,120分钟比赛,荷兰队的控球率达52%,射门次数28-26高于俄罗斯。可就是这样的高控球率恰恰说明了荷兰队有球跑动还能与俄罗斯抗衡,但是无球跑动上荷兰队就被对手拉开距离,加时赛中的两粒进球充分说明了这一问题。112分钟,阿尔沙文轻松突破奥耶尔防守之后横传门前,托尔宾斯基远点抢在范布隆克霍斯特之前2米处左脚挡射入网,这个球荷兰队队员位置已经到了,但就是腿已经不听使唤,就差那2步让对手抢先形成射门。4分钟后,阿尔沙文的进球同样如此,荷兰队员已经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眼看着对手从自己身边呼啸而过却无无力追赶。

  无球跑动的积极作用不仅仅体现在进攻,防守时尤其重要,这一点荷兰队深受其苦。由于俄罗斯队中场积极的跑动,小组赛中积极活跃的荷兰中场无法组织流畅的配合,斯内德、范德法特的组织空间被极大压缩。短传成功率日科夫94%VS范德法特86%,济里亚诺夫75%VS斯内德63%。中距离传球成功率日科夫74%VS范德法特69%,济里亚诺夫82%VS斯内德76%。俄罗斯队员在数据上全面的优势使得比赛的结果变得不再有悬念。

  当然也有人会疑问,荷兰队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反差,是状态出的太早?还是多休息了一周让主力球员过于放松,要知道俄罗斯的全部主力都刚刚经历完与瑞典的最后一轮生死战,休息时间足足比他们少了3天。从赛后巴斯滕的话语中或许能得到一些答案。

  “俄罗斯今天踢得非常好,整场比赛荷兰队都非常被动,尽管我们在终场前扳平了比分,但他们却在加时赛打进了两个漂亮的进球,今天俄罗斯踢得比我们更好。”当被问到荷兰队为何没有发挥出小组赛的那种状态时,巴斯滕并没有给出直接的答案,“打成1-1之后,加时赛我们体能上出了问题,而俄罗斯的力量和速度给我们施加了很大的压力。虽然我们控球不少,但我们无力阻止他们的攻势,俄罗斯整场比赛的表现堪称伟大。”

俄罗斯队核心球员本届杯赛跑动距离一览(公里/场):

球员 VS西班牙 VS希腊 VS瑞典 VS荷兰 场均
日尔科夫 11.49 9.98 11.51 14.58 11.89
谢马克 11.7 11.46 11.89 14.99 12.51
帕夫柳琴科 10.28 9.89 10.2 12.35 10.68
济里亚诺夫 11.31 11.24 11.6 14.63 12.20

  (搜狐体育 勇敢的心)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内德 | 阿尔 | 范德法特 | 沙文 | 范布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