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荷兰VS俄罗斯 > 08荷兰VS俄罗斯-荷兰动态

荷兰铁汉丧女仍出战赢尊重 下场竟成球队转折点

    搜狐体育讯 近期最受关注的荷兰球员非博拉鲁兹莫属,由于女儿早产夭折,绰号“食人魔”的铁卫心理状态成了全世界媒体不可能放过的焦点。遭受丧女之痛的博拉鲁兹仍然在今夜首发出场,荷兰人用实际行动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博拉鲁兹近年来的表现呈现出明显的高开低走之势。04/05赛季博拉鲁兹加盟汉堡,凭借着强悍的球风和硬朗的防守,荷兰人在德甲拼出了“食人魔”的名号。博拉鲁兹不但因出色的表现入选了荷兰国家队,汉堡也在他的率领下杀回阔别已久的欧冠联赛。05/06赛季汉堡在欧冠和德甲中表现的一塌糊涂,但博拉鲁兹仍得到了穆里尼奥的赏识,06世界杯后食人魔以1000万英镑的高价加盟切尔西。

  英超之行成为了博拉鲁兹职业生涯的转折点。06/07赛季初博拉鲁兹一度颇得穆里尼奥信任,英超前半程中他出场9次,欧冠小组赛中也出战5场。在主场与卫冕冠军巴塞罗那的巅峰对决中,博拉鲁兹极为强悍的防守让小罗彻底消失。但07年后博拉鲁兹出场时间锐减,英超下半场他仅有4次出场,欧冠淘汰赛中更是一直遭到雪藏。失去穆里尼奥信任的博拉鲁兹在07年夏天被迫租借到了塞维利亚,但荷兰人的命运却更加悲惨。纳瓦罗和埃斯库德的受伤给了博拉鲁兹机会,但在前10轮出场6次之后,一场伤病让食人魔被迫休养。等到他伤愈复出之后,莫斯奎拉、德拉古蒂诺维奇和法奇奥牢牢的占据了中卫位置。整个赛季下来,博拉鲁兹各项赛事中一共只为塞维利亚打了9场比赛。

  巴贝尔的受伤使得博拉鲁兹最后时刻入选荷兰队,范巴斯滕的勇气令人钦佩。本属边缘球员的博拉鲁兹意外的获得了主力右后卫的位置,食人魔用出色的表现回馈了芭蕾王子。荷兰队中只有两名球员参加了小组赛所有三场比赛,博拉鲁兹就是其中之一,他先后让亨利、皮耶罗等人颜面尽失。

  本场比赛荷兰球员们全都臂缠黑纱表示哀悼之情,球迷们齐声合唱“You will never walk alone”的场面更是感人至深。丧女之痛并不能改变博拉鲁兹的球风,食人魔一如既往的彪悍,54分钟内他就有3次犯规并吃到一张黄牌。出人意料的是,向来没有攻击力的博拉鲁兹甚至送出了4次传中,他给范尼的一次直传还险些导致进球。

  由于近期往返于医院和驻地之间,博拉鲁兹训练并不正常。为了防止他体能下滑,54分钟时范巴斯滕将其换下,球迷们再次给食人魔送上了热烈的掌声。遗憾的是,替补其出场的海廷加竟然成了郁金香军团最大的漏洞,俄罗斯2分钟后就在右路打开了突破口,并且取得进球。荷兰3号不但险些送给俄罗斯一个点球,而且更是与三个丢球都有直接关系。海廷加的糟糕表现令球迷们更加想念博拉鲁兹,这个坚强的男人已经赢得了全世界球迷的尊重和敬意。(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