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荷兰VS俄罗斯 > 08荷兰VS俄罗斯-荷兰动态

巴斯滕三次换人自掘坟墓 埋下一炸弹将荷兰毁灭

    搜狐体育讯 范巴斯滕以“加时赛体能不足”作为借口,但要比起体力,末轮主力集体轮休的荷兰远胜于俄罗斯。在新老两代荷兰教头的PK中,范巴斯滕以完败告终。在老辣的希丁克面前,范巴斯滕的战术和临场指挥都有明显缺陷。希丁克的确了解荷兰战术,不过范巴斯滕本有足够的机会通过换人来进行调整,但芭蕾王子的三次换人不但没能起到任何效果,反而直接废掉了荷兰五员大将。

  荷兰的第一个换人发生在54分钟,海廷加替下了博拉鲁兹。由于近期往返于医院和驻地之间,博拉鲁兹训练并不正常。为了防止他体能下滑,范巴斯滕用海廷加将其换下。海廷加在04年时就入选了荷兰国家队,当时他年仅20岁。本届小组赛末轮与罗马尼亚一战时,海廷加更是戴上了队长袖标。预选赛阶段海廷加是荷兰的主力右后卫,名宿范哈内亨还撰文对其决赛圈失宠喊冤。但从本场比赛来看,海廷加的确配不上主力身份,他不但险些送给俄罗斯一个点球,更需要对三个丢球直接负责。

  海廷加是防线上的多面手,荷兰3号可以胜任所有后防角色,但由于“过于全能”,海廷加的位置感实在太过模糊。56分钟阿尔沙文直传左路的谢尔马克,本应上前拦截传中的海廷加却内收离球足有五米开外,谢尔马克轻松助攻帕夫柳琴科首开纪录,这时距海廷加出场仅仅2分钟。

  俄罗斯看准了海廷加这个死穴,阿尔沙文和左前卫出身的日尔科夫集体向其施压,在76分钟的出场时间内,海廷加只有可怜的3次抢断,丢球数却多达6次。日尔科夫是个纯粹的左脚将,只要看死他的左脚,这名速度不快的左后卫就毫无攻击能力。但106分钟时日尔科夫并不逼真的假动作直接晃掉了海廷加的重心,面对突入禁区的日尔科夫,海廷加背后手脚并用将其放倒。若非主裁米歇尔过于仁慈,海廷加怎么也逃脱不了红牌加点球的命运。

  也许是被第一个进球吓到了,海廷加此后很少回缩禁区协防,他眼睁睁看着阿尔沙文把木桩般的奥耶尔打爆。全场比赛阿尔沙文共有10次突破,其中6次都“献给”了奥耶尔,海廷加没能给老中卫帮上一点忙。俄罗斯的第二个进球直接浇灭了荷兰球员的心气,当阿尔沙文在禁区左肋戏耍奥耶尔时,海廷加仍“牢牢”固守在右边路。第三个丢球也与海廷加息息相关,他过慢的补位给了阿尔沙文轻松起脚的机会,皮球打在海廷加腿部后折射入网。错信一人,范巴斯滕满盘皆输。

  罗本的受伤使得荷兰欠缺边路突击能力,亨特拉尔和海瑟林克都能协助范尼控制高球落点,但范巴斯滕却把信任投给了华而不实的边锋们。一个全场浪射10脚的斯内德本已足够,但中场休息后又一名滥射高人范佩西登场亮相。阿森纳核心的5脚射门无一命中球门范围,他和斯内德的存在使得范尼成了昂贵的摆设,禁区之王的作用除了拼抢头球外就剩下了给远射狂们做墙。

  62分钟时范巴斯滕用阿菲莱换下恩格拉尔,芭蕾王子的最后一步仍然是臭棋。86年出生的阿菲莱显然无法适应大赛压力,埃因霍温边锋没能创造出任何机会。阿菲莱的出场更是直接逼迫范德法特改打极不适应的后腰,汉堡核心在中场组织和远射方面的才华被彻底浪费。三次换人没有任何收效,反而废掉了范尼和范德法特这两大进攻核心,范巴斯滕算得上自掘坟墓。(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廷加 | 阿尔 | 沙文 | 奥耶尔 |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