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荷兰VS俄罗斯 > 08荷兰VS俄罗斯-比赛动态

临阵妙手凸显老姜之辣 希丁克改变战局只需两招

    搜狐体育讯 大多数人都认可,希丁克比巴斯滕更成熟。可是,这些成熟体现在哪里?通过俄罗斯击败荷兰一役中的换人,人们就能够领略到神奇教练的神奇所在。

  希丁克与巴斯滕之间的换人搏弈,从下半场就开始。率先发招的是巴斯滕,范佩西换下库伊特,但希丁克不为所动。随后,巴斯滕换上海廷加,希丁克依然不为所动。随后的比赛进展证明希丁克的判断正确,因为巴斯滕的两个换人自乱阵脚,而希丁克虽然没有动,但比赛却向俄罗斯有利的方向发展。很快,俄罗斯队率先进球。巴斯滕使用边锋阿费莱换下后腰恩格拉尔,试图加强进攻,同时也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此时,手握三个换人名额的希丁克出招了。

  希丁克的第一个换人出人意料。第74分钟,他用攻击型中场比利亚季诺夫,换下了先前的后腰谢姆绍夫。这个大胆的换人马上收到了成效。换人后仅仅3分钟,比利亚季诺夫就给帕夫柳琴科塞出一记直传,让后者形成单刀,无奈这记射门打在了门将范德萨的脸上。又过了5分钟,一次由比利亚季诺夫、阿尔沙文、日科夫三人发起的快速短传配合再度打到了荷兰门前,险些扩大比分。

  7分钟后,希丁克再次出招,他使用速度型边锋托尔宾斯基,换下了本战出任第二前锋的萨延科。希丁克的意图都很明显,他无时无刻不在想着再打荷兰一个。而有趣的是,在俄罗斯队的快攻打的荷兰门前风声鹤唳的时候,荷兰队的进攻组织也全面瘫痪了,也就是说,希丁克的换人,反而加强了球队的防守。

  赛前希丁克就指出:“有人问我,面对荷兰的进攻是否会害怕。我们当然有些担心,所以我们必须时刻保持向前。”而实际上,希丁克正是用这样的换人,加强了本队的进攻,逼迫对手前后脱节,无法组织起凌厉的攻势。在这些换人之后,俄罗斯队获得了三次绝好的扩大比分的机会,如果不是前锋们把握不好,比赛无论如何不会拖入加时。赛后希丁克讲道:“我们有太多的机会可以早点决定比赛……”

  当然,另一组数据也能证明希丁克的换人之妙。被换下场的中场谢姆绍夫,个人的对抗成功率只有28.57%,在对抗中吃亏明显。而换上的比利亚季诺夫,则在短短时间内上演了3次抢断、3次过人的好戏,改变了对抗的局势。同样,本战首发的前锋萨延科在80分钟比赛时间里,只有1次禁区外的射门机会,可是换上场的托尔宾斯基,在不到40分钟的时间里却有4次射门!数据证明效果。到了比赛最后阶段,恰好是比利亚季诺夫的直塞策动攻势,托尔宾斯基射门进球,这样的配合在第116分钟杀死了荷兰队。

  综上,希丁克的临战指挥妙处有二:其一,在巴斯滕发招时,他稳如泰山不为所动,因为他对荷兰足球非常了解,他知道这些换人根本就无法改变比赛。其二,在本队领先时,他连续更换进攻球员,目的就是利用反击,来让对手无法组织起顺畅的进攻。

  你可以说,这些换人太大胆,不谨慎。可是你不能否认一点:这些换人效果奇佳,彻底改变了比赛!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比利亚 | 谢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