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土耳其 > 欧洲杯土耳其队动态

土耳其122分钟再演神奇逆转 点球淘汰克罗地亚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逆转王”土耳其再一次在欧锦赛赛场上把疯狂和神奇演绎到了极致。加时赛第119分钟克罗地亚进球,但土耳其人在比赛结束前最后一秒扳平比分,最终在点球大战中击败克罗地亚。

这种奇迹在足球历史上恐怕数十年才有一遇。

  克罗地亚和土耳其,谁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就能在欧锦赛上创造本国足球的历史。荣誉与压力同在,所以双方球员在90分钟以及前29分钟的加时赛中都表现得小心翼翼,场面也略显沉闷。当所有人都以为这场120分钟的比赛将以0:0结束、进入点球大战时,奇迹发生了。

  第119分钟,克罗地亚发起了最后的强攻,斯尔纳带球到禁区右侧,他的传中被通恰伊封堵后,皮球经折射后滚向底线。为了不使对手获得一个角球,土耳其门将鲁斯图出击,但他小看了摩德里奇的速度。摩德里奇抢到皮球,半转身用左脚传出一记美妙的弧线,替补上场的换肾前锋克拉什尼奇头球力压土耳其后卫,将球顶入空门。

  克罗地亚人开始疯狂地庆祝,胜利似乎已经属于他们。但就在第122分钟,土耳其发起最后一次进攻。鲁斯图大脚长传,禁区内西穆尼奇头球解围,但球却落到森图尔克的脚下,后者在人缝中将球射入球门,比分变成1:1。

  克罗地亚主帅比利奇发疯般地冲到第四官员面前抗议。比利奇的不满有两点:第一,鲁斯图开后场任意球前,比赛已经死球,克罗地亚队准备使用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第四官员已经用旗语通知主裁判罗塞蒂,但是这位意大利金哨却没有发现;第二,加时赛的补时时间超过了2分钟。

  “震惊,看上去已经结束了,但我们却失球了。”比利奇失望地说,“当然从土耳其人扳平比分那一刻起,他们在心理上有了优势。”

  比利奇说得没错,就是他这位摇滚教练在土耳其神奇扳平后也乱了手脚——当土耳其主帅特里姆在全神贯注地安排罚点球球员名单时,比利奇还在不停地摇头。他的点球球员名单显然也没有经过深思熟虑,第一人选是22岁的摩德里奇,第二人选是26岁的斯尔纳,第三人选是20岁的拉基蒂奇,第四人选是27岁的彼得里奇,基本上都是经验不够丰富的年轻球员。结果摩德里奇和拉基蒂奇都将球打偏,彼得里奇软绵绵的射门被鲁斯图扑出,克罗地亚在点球大战中1:3败北。

  神奇的土耳其最终闯入了四强,半决赛对手将是德国队。特里姆赛后解释了土耳其本届欧锦赛上三度逆转的原因,“除非比赛完全结束,否则你永远不能放弃。这就是足球为什么是一项如此有趣的运动的原因。”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 | 鲁斯图 | 彼得 | 蒂奇 | 里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