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上海青年报:土耳其逆转成性

  4场比赛,360分钟,土耳其人只领先过两分钟,但已进入四强。119分钟失球,122分钟扳平,然后的点球大战对于克罗地亚来说只能是走过场,土耳其人以4:2的总比分神奇地晋级了半决赛。

  本版撰稿 丁元元

  绝杀完成“帽子戏法”

  在首战负于葡萄牙之后,星月军团几乎已经陷入了绝境。
面对着实力平平的瑞士人,他们依然睡眼惺忪。但56分钟扳平,伤停补时图兰绝杀,2:1。

  这未引起捷克人的充分重视。0:2之后,87分钟切赫的“惊天失误”,成就了尼哈特又一次伤停补时的绝杀,3:2。

  小组赛三战全胜赢下德国的克罗地亚人当然不同,这支青年禁卫军玩的是心跳,加时赛119分钟进球,你总没辙了吧——在取消了金球、银球之后,这就是一个典型的“绝杀”。但塞米赫122分钟的进球告诉所有人:心跳不是这样玩的,你们还没见过更狠的。克拉什尼奇,你的进球还不够晚!

  “在我们身上所发生的一切在足球的历史上是独一无二的。”主帅特里姆虽然有点自满,但确实又是说的大实话。在战胜捷克之后,他就宣称,自己的球队一定能晋级决赛,“现在我们已经成为了足球强国之一。我们的人民可以开始欢庆了,如果有人为我们感到自豪,我们也会为他们感到自豪。”他们凭什么逆转?

  乍看是很“弱势”,背后却是坚毅和不屈。也许就像土耳其作家帕慕克的小说《我的名字叫红》——他们难道不是眼下欧洲杯上最“红”的球队吗?

  但一切似乎又并非如此。红牌停赛,累计黄牌停赛,队长埃姆雷等人大面积的伤员——土耳其队23人名单中,除了第三守门员之外,只有1人没上过场。在通恰伊、图兰和阿什克又领受黄牌被停赛之后,下场打德国他们可以用的人可能只有十四五个。

  “血性足球”也许是对于土耳其队最恰当的评价,但这种越到关键时刻越能挺住所依靠的,不仅仅只是血气。阿尔滕托普说:“很重要的一点是,最后时刻我们还保持了冷静。”

  当然,最根本的还是特里姆手里有一批能打恶仗的球员。近年来,土耳其联赛水平得到了欧洲的认可,每年有两支球队可以参加冠军联赛,这支球队中的大部分队员就来自国内大名鼎鼎的加拉塔萨雷、贝西克塔斯和费内巴切。而队中的领军人物则更是已经在诸如拜仁、纽卡、米堡、比利亚雷尔等强队拥有一席之地。

  谁还能阻挡他们?

  不容否认的是,除了实力,土耳其人的运气也格外好,连续三次的九死一生,在理论上就只有千分之一的概率。

  现在,全欧洲、全世界都在寻找答案:土耳其人将走多远?阿尔滕托普说:“真是难以形容啊,这是我们连续第三次起死回生,如果我们一直能保持这种幸运,而且充分相信自己,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

  的确,他们抢眼的表现足以让任何对手心里发毛——领先1球,领先2球,最后1分钟进球都不足以将土耳其人置于死地,莫非他们真的就是传说中的“不死鸟”?

  有意思的是,他们之后的对手将是德国人——一个严谨的民族,一支以90分钟内神经高度紧张著称的球队,几乎没有被对手绝杀的不良记录的“铁军”。老辣的德国人跌跌撞撞小组出线,乍一亮相,就让此前风光无限的葡萄牙队俯首称臣。他们会畏惧土耳其吗?

  但在此之前,又有多少人看好星月军团能战胜捷克和克罗地亚呢?再三之后,还有“再四”吗?究竟是溃败还是再次演出好戏?土耳其人给出的答案是:“我们小时候就听过希腊神话。”

  特里姆表示:“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好。不但是德国队,任何球队我们都能战胜。”尼哈特说:“我们无所畏惧。是的,我们只有15个人,这样更好,因为我们不需要别的选择。”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