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08西班牙VS意大利-比赛动态

意西两强恐12码处决胜 "点球大师"缺阵困扰多帅

    搜狐体育讯 小组赛如有神助的荷兰被“叛徒”希丁克赶回了老家,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西班牙、意大利之间将决出最后一个4强名额。意大利中场皮尔洛、加图索停赛,后卫巴扎利也已提前告别本届杯赛,但西班牙丝毫不敢大意,A、B、C三个小组第一都惨遭淘汰,而且西班牙上次在大赛中战胜意大利还是88年前。

  意西大战是4场1/4决赛中的压轴大戏,无论是小组赛3战全胜的西班牙,还是艰难晋级的意大利,谈到对手都缺乏几分底气,意大利媒体在谈到如何应对比利亚-托雷斯的组合时,提到最多的就是“防守反击”,这样一场比赛,点球大战将是最无奈的分出胜负的方式。

  意、西两个国家的国民,生性都较为懒散,考验心理承受力的点球,并非是两国所长。1996年欧洲杯,西班牙点球大战2-4不敌英格兰,那是三狮军团在世界大赛上唯一一次点球获胜。2000年欧洲杯,西班牙半决赛对阵法国,劳尔将点球射飞,将法国送进决赛。2002年世界杯,西班牙面对东道主韩国,又是点球出局……

  意大利大赛上7次点球大战,成绩为3胜4负。欧洲杯上,意大利两次点球战:1980年对阵捷克,踢出8-9的高比分,2000年对荷兰,圣-托尔多神奇的救出5个点球,两场比赛都足以载入史册。点球曾是意大利人的噩梦,不过风水轮流转,意大利最近已有转运迹象,2006年世界杯,意大利就是点球击败法国夺冠。

  西班牙老帅阿拉贡内斯特别重视点球,赛前训练,两名前锋比利亚、托雷斯都特别加练了点球,按照《米兰体育报》预测,比利亚将是西班牙的第一点球手,其后的将是哈维、托雷斯、塞纳、席尔瓦、哈维,如果哈维-阿隆索替补出场,阿隆索也将占据一席之地。

  西班牙的点球手并没有什么秘密可言,布冯在个人博客中就披露,助理教练为他剪辑了哈维、托雷斯、比利亚、塞纳、伊涅斯塔、卡佐拉等人主罚点球的录像。对于意大利来说,如何凑齐5个点球手却是个难题。世界杯决赛主罚点球的5个人,皮尔洛停赛、马特拉奇出场可能性微乎其微。《米兰体育报》猜测,德罗西、卡萨诺、格罗索应该会是多纳多尼心目中的点球人选,皮耶罗替补出场,也应该占据一个席位。但这些点球手都不让人放心,以德罗西为例,罗马金童世界杯后已两次罚失点球,其中本赛季冠军联赛淘汰赛罗马主场对曼联,正是德罗西错失点球,导致罗马0-2失利。

  点球大战,也是卡西利亚斯、布冯两位世界级门将之间的较量。布冯虽被奉为世界第一门将,但小组赛封出穆图的点球,仅是布冯在国家队救出的第二个点球(注:第一个是2002年世界杯,扑出安贞焕的点球)。意大利捧得大力神杯,特雷泽盖将点球打飞,而非布冯之功。2003年冠军联赛决赛,尤文就是点球大战后负于米兰,面对西甲最佳门将卡西利亚斯,布冯没有丝毫优势可言。

    (搜狐体育 迪亚摩)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布冯 | 哈维 | 托雷斯 | 阿隆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