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红网》:荷兰队死得其所

  暴雨点评

  荷兰队出局,我没有感到丝毫惊讶。即便巴斯滕的橙衣军团在小组赛光芒四射,但他们还是打道回府了——这次,他们死得其所。

  千万不要在赛后去探究荷兰队如何会断送这似锦的前程,更不要去鼓捣啥子“十问巴斯滕”,实际上这一切都是缘于我们脑中对昔日豪强的无限憧憬。

回顾荷兰队本届欧洲杯的征程,真是配得上“死得其所”这四个字。

  当我们面临一种无奈的尴尬时,总喜欢从历史轨迹中寻来些许安慰,于是就产生了宿命论。如果你不相信宿命,那你对橙衣军团近几届大赛(世界杯、欧洲杯)中的表现仔细玩味一番,肯定会深刻的认识。远的不说,荷兰队在本届欧洲杯小组赛取得三战全胜的光辉战绩后,荷兰足球的代表性人物克鲁伊夫就在媒体前很冷静地说出了一番话:“这支荷兰队能给我们带来快乐,但我不敢说我们能够最终会站到欧洲之巅”,现在看来,克鲁伊夫有如此先见之明,着实是对巴斯滕手下的这支国家队有着深刻的认识。

  抛开历史和现实,还不得不说说俄罗斯主帅希丁克。既然敢在对阵自己祖国球队之前就想成为“伟大的叛徒”,个性张扬的希丁克就有资格赢得尊敬。2002年,希丁克在韩国创造奇迹,之后这位极具个性的荷兰教头在澳大利亚和俄罗斯继续着自己的“神迹”,在这种背景下,荷兰队此番倒在这个荷兰人的手中,至少在颜面上没有那么难堪——看看法国人在本届欧洲杯上的表现吧,荷兰队远不必过于沮丧。

  不敌俄罗斯,荷兰队确实有诸多的漏洞,从场面上看最令人唏嘘竟是他们曾引以为豪的后防线。三场小组赛,这条后防线仅仅只让亨利攻破过一次,而当时的情形是荷兰2-0领先对手。正是这样的表现,不但唬晕了媒体与粉丝,更可怕的是让荷兰人自己“飘飘然”。论名气,俄罗斯阵中没有一人的名头能盖过法国和意大利队中那些大腕,但正是在希丁克的调教之下,俄罗斯10号阿尔沙文向世人展示了“巨星”风采,正是这个不甚出名阿尔沙文,用一己之力便撕下了荷兰队华丽的外衣。

  也许欧洲杯过后巴斯滕仍旧能够“稳坐钓鱼台”,继续推行他的改革方针。能说这位激进的荷兰主帅死脑筋吗?虽然自他上任以来荷兰队依稀恢复了“华丽足球”的影子,但在接下来的这些日子里,老范依旧需要在华丽与务实的杠杆中找到平衡点,否则到了南非世界杯,这样的荷兰队恐怕依旧是“小姐身子丫环命”。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阿尔 | 克鲁伊夫 | 沙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