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老乡见老乡当面给"三枪" 荷兰PK希丁克胜巴斯滕

  □晚报特派记者 俞炯 瑞士今晨电 比赛开始前,当巴斯滕听说俄罗斯将与自己打对攻的时候,说了一句“祝他们好运”,不知他在说这句话的时候是否怀有一颗真心,但结果现在已经摆在眼前了。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俄罗斯3:1力克荷兰,挺进四强。

  希丁克确实神奇,自打前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还从来没有在世界级比赛中走得这样远。而巴斯滕也确实糟糕,过于保守的战术让荷兰队在比赛中完全走了样。虽然同为荷兰人,但两人接下来的命运将截然相反。

  希丁克 奇迹来自俄罗斯

  希丁克成为了荷兰的 “叛徒”,在带领俄罗斯队击败了自己的祖国之后,希丁克并没有参加球队的庆祝,但这仍然没能摆脱他被荷兰球迷和媒体定位为“叛徒”的命运。“如果他们这么叫我是因为我在球场内的胜利,那么我会非常高兴地接受这个称谓。”

  不管怎么说,希丁克确实在球场上继续带领俄罗斯队上演奇迹。两天前,他们刚刚结束了小组比赛,而荷兰队比他们要多休息了一天,但在今天的赛场上,在球场上拼命奔跑,不知疲倦发动进攻的还是俄罗斯队。“今天比赛开始前,我们刚刚完成对荷兰队的战术制定。”赛后,希丁克在接受采访时自豪地说,“但是我认为,在今天的比赛中,无论是战术、技术还是体能,我们都要比对手更加出色,可以这样说,今天的俄罗斯队在每个方面都胜过荷兰队。”

  赛后希丁克坦言,这个奇迹完全来源于俄罗斯队员的成长,“尽管他们都非常年轻,但他们实在太令人感到惊讶了。他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学到了许多参加国际大赛的经验,相信我,他们每天都处在飞速的进步中。”希丁克说,“如果你想要知道什么是奇迹,那么我的建议是,首先让11个人在比赛中像一个人那样去战斗。”

  巴斯滕 失败只因自作孽

  巴斯滕率领他的荷兰队在小组赛中取得了全胜的战绩,并且他们还在三场比赛中打进了九个球,这两个数据已经成为了他们拥有强大攻击力的标志性数据。但在今天凌晨,在充满活力的俄罗斯队面前,荷兰队却成为了一支老态龙钟的球队,在绝大多数时间内,他们都收缩在自己的半场疲于防守,要不是范尼在常规比赛结束前五分钟的那次冲顶帮助球队扳平比分,他们连加时赛都熬不到。

  “俄罗斯今天踢得非常好,整场比赛荷兰队都非常被动。”当被问到荷兰队为何没有发挥出小组赛的那种状态时,巴斯滕并没有给出直接的答案,“打成1:1之后,加时赛我们体能上出了问题,而俄罗斯队员的力量和速度给我们施加了很大的压力,他们整场比赛的表现堪称伟大。”

  话虽如此,但荷兰队的溃败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的自作孽,保守的战术让荷兰队失去了飞翔的翅膀,并不强烈的求胜欲给了对手更大的空间,更为重要的是,小组赛顺利的过程让他们的自我感觉过于良好。当然,我们还不能忘记飞翔的罗本,巴斯滕在赛后表示,之所以没派上罗本是因为他在前一天的训练中受了伤,“我是想用他的,可他在训练中受了轻伤,无法上场。”不知道巴斯滕的这番解释能否让荷兰媒体和球迷感到满意。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