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新闻晚报:好男上天堂,坏男走天下

  □文/王嫣 好多年前有本全世界很畅销的书,叫《好女孩上天堂,坏女孩走天下》。其实放在男人身上也是一样。

  范巴斯滕是好男人,踢球的时候是万人景仰的“三剑客”,退役的时候身后一片泪眼,不惑之年当上荷兰队主教练,太太也抱着孩子统领太太团,“有腔调”得一塌糊涂。

修身、齐家,只等着平天下了。相比之下,荷兰小村庄里走出来的希丁克,距离“好男人”就差得很远了。61岁的荷兰老帅辉煌的执教生涯背后,是不怎么如意的球员时代和破碎的家庭。2001年他任韩国队主教练时,抛妻弃子,另择黑人女友艾里扎贝斯同居,大大挑战了韩国人的道德底线。

  44岁的范巴斯滕,踢球的时候出任前锋,被人从身后铲伤了脚踝,于是他成了最保守的主教练。他自律、严谨、谦逊,穿得像个律师,做事像个会计。内向的巴斯滕率领下的橙子军团,在“你死我活”的战斗中露出本性,束手束脚犹豫不定,原本可以做喷薄而出的朝阳,却沦落为一个个鸭蛋黄。

  希丁克可不这样,他不穿西装,也不穿衬衫,餐馆老板的外表下还有一个街头“大佬”的性格。希丁克也不沉默,甚至执教韩国队时,队员训练时不说话,他就要骂人家。他故意错判,队员不抗议,他还要骂人家。他让两个人对撞,谁撞不过对方就开除出国家队,逼着队员在绝望心情下奋起一搏——荷兰队就从来没有过“绝望反击”,荷兰人只有被人反击得绝望。

  签约韩国队之前,希丁克问韩国足协官员:“我让队员们爬树,他们会爬吗?”希丁克就是要强调,队里没有老大,就我一个说了算。果然,训练中他指挥队员们全都戴上帽子、头巾,认不出来谁是谁,传球不分老幼尊卑,都给我往位置上传!这样的韩国队,这样的澳大利亚队,和这样的俄罗斯队,没有球星,只有场上11名球员。希丁克说,赢球是11个人赢,输球是11个人输。

  希丁克的队伍还都特别能跑,他说,“足球是跑出来的,当整支球队拥有更多奔跑时,才有更多的思考和更多的合作。”于是,今天“全攻全守”的荷兰足球,被更全攻全守的希丁克跑死了,整场比赛俄罗斯队平均每人比荷兰队多跑1000米,相当于10次半场折返,徒生出多少进攻机会!

  好男人巴斯滕会上天堂的,但坏男人希丁克能走天下。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