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为四强养精蓄锐休假六天 落寞国足作鸟兽散

  □晚报记者 徐明报道 国奥的存在,似乎从一开始就与国足相矛盾。今天下午,国足将在悉尼上演 “散伙宴”,中国队冲击南非世界杯的路程也将正式宣告结束,而杜伊率领下的国奥不仅“不合时宜”地重提冲击奥运会四强的目标,并且正式决定征召五名超龄国脚。

  国奥重提四强目标

  澳大利亚方面将中澳之战的目标向国奥队倾斜,而中国的国奥队却在国内养精蓄锐。主教练杜伊不仅日前在接受采访时重提冲击四强的目标,并且于昨天正式确定奥运出征名单,其中包括郑智、李玮峰、韩鹏、宋振瑜和刘健等超龄国脚。

  在这份名单上,一共有29名球员,郑智、韩鹏、李玮峰、刘健和宋振瑜等五名超龄国脚悉数入选,国足老臣孙继海未能入选名单在外界意料之中。由于在6月7日和卡塔尔比赛时谩骂裁判,孙继海被国际足联停赛5场。其中,红牌自动停赛一场,国际足联追加处罚4场。由于禁赛令对奥运会比赛同样有效,因此,这次处罚也令孙继海以超龄球员身份入围国奥的梦想彻底破灭

  此外,根据规定,奥运参赛队只能有三名超龄球员参赛,所以入选的上述五名国脚将进行激烈的竞争。从目前情况看,李玮峰、郑智已经获得了杜伊的认可,而韩鹏、宋振瑜和刘健将为第三个名额进行竞争。

  据悉,从今天开始,国奥将放假6天。全队将在27日开赴秦皇岛,进行奥运会之前的最后备战。主教练杜伊经逐渐从国足被淘汰的阴影中走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杜伊自信地表示,中国国家队的失利不会影响中国国奥队的发挥。“国奥队的目标是晋级奥运会四强,我个人认为国奥队可以实现这个目标,因为国家队和国奥队是两支不同的队伍。”

  国足今日作鸟兽散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4点,国足将在悉尼客场挑战澳大利亚,这场比赛将是国足2010年世界杯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小组垫底的中国队,希望用一场胜利来结束这次冲击世界杯的悲伤旅途。

  由于杜伊和国奥队员缺阵以及孙继海停赛等因素,国足此次只有17人出征客场。“争取打好最后一场比赛,别考虑结果,大家尽力就行了。”对于最后的结局,国脚的心情可想而知,他们均表示要尽可能站好最后一班岗。

  “这是我们的最后一练了,希望大家能把明天的比赛踢好。”在昨天的最后一练结束后,主教练福拉多的话让全队有些伤感。不过,全队最后还是以那一句 “中国队,加油!”作为结束语。由于没有了底气,国足的最后一练显得相当冷清。

  澳大利亚方面的气氛却截然相反。由于该队已经提前出线,本场比赛,澳足将以轻松姿态迎战中国队。在主教练维尔贝克公布的18人大名单中,除了名气比较响的科威尔外,澳大利亚队将更多国奥队球员征召入队以便练兵,一来可以让大多数国脚提前休息,养精蓄锐等待十强赛。二来是国家队边缘球员为自己争夺位置,以及国奥队球员为参加北京奥运会争取机会的一次“考试”。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孙继海 | 韩鹏 | 李玮峰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