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08西班牙VS意大利-比赛动态

前瞻-意大利摆出弱者姿态 西班牙受困两大魔咒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号凌晨02:45,08欧洲杯最后一场1/4决赛将在奥地利维也纳的恩斯特-哈佩尔球场上演,D组头名西班牙将与C组第二意大利狭路相逢。<<<<您认为哪支球队会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交锋纪录

  双方历史上共有27次交锋,意大利9胜10平8负稍占上风,得失球为36比28。但在世界大赛的交锋史上,意大利对西班牙的不败纪录长达88年,斗牛士上一次获胜还是在1920年的奥运会中。欧洲杯前双方曾进行过一次热身赛,西班牙凭借比利亚的进球1比0小胜意大利。

  西班牙近况

  由于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一,西班牙的主力球员们在末轮基本全都获得了休息。加之普约尔伤势基本痊愈,西班牙队内23人全都和伤停无关。阿拉贡内斯对终结意大利的不败纪录信心十足:“我想让球员们有这样的信念:我们要完全相信自己能击败对手。要想打败意大利这种球队,就必须要有必胜的自信。一个怀有必胜之心的球员可以有超水平发挥,而信心不足的球员则会拖累整个球队。”

  拉莫斯是西班牙的“风云人物”,皇马4号先是凌晨泡吧被曝光,不久前他又在训练中公开顶撞阿拉贡内斯。对于这位年轻气盛的少年天才,阿拉贡内斯软里有硬:“越出色的球员越应该有纪律性,他是个不错的小伙子,但他的确说了不该说的话。不过我们事后我们进行过沟通,现在没问题了。”虽然西班牙小组赛踢得顺风顺水,但托雷斯和拉莫斯相继曝出与主帅不和的消息,这给斗牛士军团的形象带来不小伤害。

  意大利近况

  阿拉贡内斯为谁做替补头疼,多纳多尼则为如何选择主力阵容发愁,过于严重的伤停已经影响到了他的排兵布阵。卡纳瓦罗、巴尔扎里的受伤使得防线捉襟见肘,皮尔洛和加图索的停赛则让意大利彻底失去了中场轴心。安布罗西尼将肯定顶替加图索出战,阿奎拉尼和卡莫拉内西将竞争一个皮尔洛替身的角色。多纳多尼似乎对媒体看好的阿奎拉尼并不感冒:“阿奎拉尼还需要进一步提高,23岁的他还缺了点经验,大赛中往往经验更重要。”

  虽然历史战绩占优,但意大利如今显然落于下风,多纳多尼承认做好了踢点球的准备:“对我们而言,放松的心态更重要。我们将用心灵和灵魂去对待这场比赛,我们在为国家而战。我不得不为点球考虑,我们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世界冠军意大利,已经做好了以弱者姿态死拼西班牙的心理准备。

  意大利点球必胜?

  布冯已经钻研了哈维、伊涅斯塔等人主罚点球的习惯,卡西利亚斯却坚信球队会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西班牙人可绝对不想拖到点球大战。本场比赛将在当地时间6月22号晚间进行,历史上西班牙国家队曾在6月22号这天三次扮演了点球大战的失败者角色。86世界杯点球不敌比利时止步八强,96欧洲杯点球不敌东道主英格兰,02世界杯西班牙又在这一天点球负于东道主韩国。西班牙点球纪录如此糟糕,难怪多纳多尼把拖到点球视为意大利的目标了。

  小组第一魔咒再发威?

  在本场比赛之前,小组第一魔咒已经害了三支强队。A组头名葡萄牙在德国人的钢筋铁骨面前黯然失色,B组头名克罗地亚惨遭土耳其点杀,C组头名荷兰则在俄罗斯的攻势足球面前溃不成军。D组头名西班牙是如今硕果仅存的小组之王,斗牛士军团能否打破这一魔咒?(搜狐体育 丁武)

·我的观点:意大利将淘汰西班牙晋级四强?
正方
反方
世界冠军在出师不利的情况下顽强地 跻身八强,这让我们想起06年世界杯征途中的蓝衣军团,他们是如此稳定,一旦踏 上正确的轨道,将勇往直前。意大利必胜 西班牙在小组赛中的表现向人们证明 他们完全有能力在本届欧洲杯中夺冠,当然会击败意大利。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加图索 | 拉莫斯 | 皮尔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