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08西班牙VS意大利-意大利动态

西班牙缘何惧怕托尼 神塔面前他们都是小矮人!

    搜狐体育讯 意大利对阵西班牙,最“大”的优势就是卢卡-托尼。西班牙主力后防线任何一名球员,都比托尼矮10公分,将让托尼在比赛中有鹤立鸡群的感觉,因此德甲最佳射手也是意大利在1/4决赛中得分的最大法宝。但问题在于,托尼在本届欧洲杯上表现平平,虽然获得机会不少,却始终没有得分,这样的状态让意大利人直犯愁。

  截止到目前,托尼是欧洲杯上所有没得分的球员当中射门最多的那个,他曾击中过门框,也曾为意大利赢得点球,但就是不能进球——唯一打进的球,还成为裁判误判的牺牲品。欧洲杯开始之前,他还曾与俱乐部的好友克洛泽打赌,看谁在欧洲杯上打进更多的球,结果克洛泽在对葡萄牙的比赛中已经打破进球荒,而托尼仍在寻找自己的射门靴。

  托尼究竟怎么了?克洛泽倒是透露了一点内幕。“在1/4决赛进球后,我曾给托尼发了短信,告诉他我已经占先了。”克洛泽说,“结果托尼给我回短信说他与最好的朋友之间出现了问题。我问他,最好的朋友是谁?他告诉我说:是足球。托尼说现在他最好的朋友就是不肯照他想的去做,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

  托尼用自嘲来解释状态的低迷,至少看得出意大利头号中锋的心态还很平和,而意大利主帅多纳多尼也给予了托尼充分的信任。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多纳多尼表示托尼的进球该来了,但是即便不进球,托尼的价值也不可忽视。“作为前锋,进球是很重要的,我当然希望托尼能在下场比赛中进球。”意大利主帅说,“但我不看统计,就算托尼不能进球,我也对他有信心。对法国的时候他虽然没进球,但他赢得的那个点球价值两个进球。”

  如果说主教练会信赖自己的头号中锋不算稀奇,那么对手的警惕则充分体现了托尼的威慑力。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在赛前便表示能否控制住托尼将是西班牙获胜的关键。“在定位球的时候我们必须非常小心,托尼又高又壮,他的空中优势太明显了。”卡西利亚斯说,“如果我们能够控制住托尼,那我们就算走在了一条正确的道路上。”

  普约尔的看法与卡西利亚斯完全一致。“我们关注着托尼的一切,他是一个至关重要的球员,一个能给我们带来无限麻烦的人。我们必须在比赛中特别照顾他,因为他的身体实在是太强壮了。”普约尔说,“托尼到现在还没有得分,这是事实,不过他好几次都几乎得分,而且制造了无数个机会。他是意大利最强的进攻点。”

  值得一提的是,在德国世界杯上,刚刚获得欧洲金靴奖的托尼就在小组赛中颗粒无收,但是却在1/4决赛对乌克兰的比赛中大发神威独中两元。现在德甲最佳射手又一次在小组赛中沉寂,他能不能在1/4决赛中重现神奇?面对一群身高体重都远逊于自己的防守球员,托尼的机会前所未有的大。(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尼 | 卡西利亚斯 | 普约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