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08西班牙VS意大利-比赛动态

意西对决斗牛士为何自卑 意专家称一人决定比赛

    搜狐体育讯 西班牙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却有一位老帅阿拉贡内斯;意大利是本届欧洲杯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之一,却有一位缺乏经验的少帅多纳多尼。过去2年中,西班牙的阵容几乎从未改变,这支球队已经成型;而意大利从世界杯决赛后还从未重复过哪怕一次首发阵容,甚至在本届欧洲杯上3场比赛使用了完全不同的3种阵型。

  这是两支完全不同的球队,但更重要的在于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足球,两种完全不同的理念的碰撞。西班牙的华丽和意大利的稳固并不是仅仅体现在他们的进攻和防守一端,而是完全融入了两个国家的足球骨髓当中。西班牙享受艺术的过程,意大利人享受胜利的快感。

  西班牙人一直认为意大利人不会踢球,因为意大利的比赛方式与足球运动背道而驰;而意大利人则嘲笑西班牙人不会获胜,斗牛士们的比赛过程再美妙,却总是有一个糟糕的结果。事实摆在那里:德国世界杯上,西班牙人自诩历史最强,要为齐达内踢告别赛,结果却差点成为法国登基的垫脚石;意大利低调出征,几乎每场比赛都打得磕磕绊绊,却第四次成为世界冠军。

  不仅如此,西班牙最近一次输球还是在2006年11月15日,当时他们0-1不敌罗马尼亚,此后17场比赛保持不败,目前正在疯狂的9连胜当中;而意大利光2008年上半年就已经输掉2场,欧洲杯小组赛三场比赛只胜1场,丢球数比进球数还多(4比3),看起来狼狈不堪——但现实是,西班牙却和意大利在欧洲杯1/4决赛中相遇,近两年的好成绩至少没有帮助西班牙获得比意大利更多的优势。

  《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在赛前为西班牙打气说:“没有哪支球队是为了胜利存在,也没有哪支球队就是为了输球而生。我们不相信宿命论。”但《米兰体育报》记者切鲁蒂却刀刀刺向西班牙人的伤口:“世界不会无限地重复过去,但事实是我们经常在友谊赛中被西班牙击败(包括今年3月0-1不敌西班牙),然而我们却总是在重大的比赛中让西班牙人不快,自从1920年开始一直是这样。”

  这也正是西班牙人最不愿正视的问题。西班牙人自认鄙视意大利的足球风格,但事实上更多的是恐惧。这种“丑陋的足球”在获得结果上更有效,总是带给西班牙人痛苦的回忆。3天前,伊比利亚的一支华丽足球代表刚刚被另外一支“不会踢球”的球队用不是踢足球的方式击倒,更放大了西班牙人对意大利足球的恐惧。

  而托尼就是可以将西班牙的这种恐惧化为悲哀的王牌,德甲射手王比西班牙的任何一名主力后卫都最少高10公分,都最少重10公斤,他就像一台压路机,可以不讲道理地碾过面前的抵抗。西班牙人和意大利人在赛前都在谈托尼,西班牙人害怕托尼的强壮,意大利人则发誓帮助托尼打破进球荒。虽然在战术上,意大利缺少了加图索和皮尔洛,这是个巨大的损失,但就像西班牙人所担心的那样,意大利可以用最不足球的方式来获胜。切鲁蒂指出:“这场比赛的关键将在格罗索,只要他往托尼的头上送出精准的传球就够了。”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