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土耳其 > 08德国VS土耳其-比赛动态

土德历史渊源深远流长 星月军栋梁之才日耳曼造

    搜狐体育讯 2008年欧洲杯半决赛中,12年前赢得冠军的德国队将迎战土耳其。3次欧洲杯冠军得主与本届欧洲杯上最神奇的球队交手,这场比赛必将闪耀出美妙的火花。在拖垮了克罗地亚之后,土耳其人对于半决赛迎战德国队的比赛十分期待。

  实际上,德国和土耳其人颇有渊源。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初,创造着“经济奇迹”的德国极缺劳动力,继从意大利、希腊、西班牙等国招聘工人后,又开始向土耳其招募劳力。土耳其全国各地特别是贫困地区的壮劳力蜂拥到土耳其第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他们向往着到德国去挣大钱。经过德国劳工局代表严格的挑选和德方医生的体检,1961年有6800名土耳其工人乘“专列”首先到达慕尼黑,再从那里由德国各工厂挑选后分别去往不同的德国城市。

  当1961年10月31日,德国联邦政府与土耳其政府签署“德国劳务市场向土耳其招聘劳动力协议”时,谁也未曾想到这一纸协议对土耳其以及德国带来如此大的影响。40多年过去了,第一批来德打工的土耳其人在这里繁衍生息,第四代传人已经诞生。 现在,生活在德国的土耳其人有300万,其中六分之一已取得德国国籍。

  由于来德淘金的土耳其人文化层次低,出现失业大军时,土籍工人往往首先被辞退。德国西部目前的失业率为9%,而土耳其人失业率却高达21%,在首都柏林土耳其人失业率更高达42%。 但与老一辈所不同的是,如今年轻一代土耳其人不光懂得挣钱也懂得花钱,《时代》杂志称他们敢挣敢花。年轻人闲暇时或开着宝马跑车去兜风,或是光顾高档迪斯科舞厅,消费起法国香槟和上等伏尔加来出手很是大方。

  然而土耳其人依然没能融入德国文化。据统计,柏林82%的土耳其成年男子仍坚持娶本族女性为妻,可见要实现两个民族两种文化的融合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这从在德国踢球的土耳其人身上可以看出。许多就出生于德国国土上的土耳其血统球员,最终选择了代表土耳其效力,比如早有达瓦拉,巴斯图尔克,阿尔滕托普兄弟,近则有前多特蒙德小将沙欣。说起多特蒙德,土耳其足协专门在这个城市设有办事处,负责协调招募球员。他们特别注意从青少年中物色苗子,鼓励这些人将来为祖国踢球。他们还在土侨中举办各种级别的邀请赛和友谊赛,创造浓厚的足球氛围。土侨运动员的技术领悟能力和对比赛的投入,为土耳其国家队注入了活力。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