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诸强

女排大奖赛北仑站末轮 德国女排3-1胜泰国女排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的比赛进行到第三天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这轮倒数第二场比赛中,德国女排苦战四局,以(19-25、25-18、25-21、25-22)逆转战胜了泰国女排,一扫前两场连续被对手逆转的阴霾。

  德国和泰国女排均没有获得北京奥运会资格,两支球队年龄结构比较年轻,参加女排大奖赛旨在练兵。从过去几场比赛看,两队的年轻球员具备不俗的实力,尤其是德国女排,无论是面对中国女排还是巴西女排,她们都赢下了第一局,展现出来的潜质让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赞不绝口,只是经验和实力上的欠缺,让日耳曼青年军屡屡成为大逆转的牺牲品。

  德国队延续着与上场对巴西一致的首发阵容,主攻杜穆勒、布林克,副攻舒什克、福斯特,接应二传科祖什,二传汉克和自由人兹切里西。同上场对中国队的阵容相比,泰国首发阵容有所微调,萨伊麦顶替玛丽卡出任接应二传,主攻维拉万、奥努玛,副攻拉塔纳波恩、普里姆伊特,二传诺特萨拉和自由人瓦纳。

  比赛一开始,两队争夺地极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在10-11落后之下,泰国队突然发力,发球、拦网连续得分,德国队则出现了几次主动失误,泰国女排趁机连得6分,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德国女排状态依旧不见起色,对泰国快速多变的快攻极不适应,发球又欠缺威胁性,破坏不了泰国队的一传,泰国队则稳扎稳打,以25-19赢下首局,这也是这一轮三场比赛中,她们赢下的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中,泰国队分别依靠快攻取分、发球直接得分和对手的失误,开场3-1领先,德国队随后加强了拦网,依靠科组什的快攻取分,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德国队依靠两大副攻舒什克、福斯特的拦网、快攻表现,再次将比分拉大到14-8,随着泰国队出现主动失误,德国女排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依靠着网口优势,德国队20-14保持领先。泰国女排采用拼发球战术,压制了德国队的一传,连得3分,一度将比分追到17-20。德国队两员副攻福斯特、舒什克接连快攻得分,网上优势明显,随着队长杜穆勒四号位强攻得分,德国女排以25-18扳回了一局。

  第三局比赛泰国队阵容有所调整,用玛丽卡顶替萨伊麦出任接应二传,德国队两大副攻延续着上局的出色状态,连续快攻得分,泰国明星球员奥努玛则显得极为沉寂,德国女排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泰国队加强了战术上的变化,很快追到11-12,两队随后杀得难解难分,德国队依靠杜穆勒强攻得分,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德国队加强了拦网,将比分拉大到24-19,拿到局点,随着队长杜穆勒关键时刻再次挺身而出,以25-21再赢一局。

  第四局一开始,德国队接连强攻得分,随着科组什快攻取分,德国女排开场3-1领先,泰国队随后猛然觉醒,在多变战术支撑下,快攻连连取分、网上密不透风,竟连得7分,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德国女排的进攻随后有所起色,一路将比分追到17平,两队随后争夺地极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在22平之后,实力更胜一筹的德国队连得三分,以25-22赢下了这一局,连续两场被对手逆转的她们,这场同样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3-1逆转战胜了泰国女排,终于赢得了一场胜利。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斯特 | 穆勒 | 舒什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