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诸强

女排大奖赛土耳其3-0哈萨克 冠军归属由日美定

[哈萨克斯坦女排取胜答谢球迷]
女排大奖赛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周分站赛进入最后一轮的争夺,此前一胜一负的土耳其队迎来两战全负的哈萨克斯坦,结果土耳其女排凭借塞达、艾斯拉出色的进攻和拦网,以3-0轻松击败对手。此前东道主女排日本两战全胜,美国队胜一场,本站最终冠军的归属还将由日本与美国的战况而定。

  今天,第一周分站赛进入最后一轮的争夺,土耳其首日迎战欧洲劲旅美国队,当天塞达依靠拦网和进攻取得了31分,为土耳其3-1战胜强敌,爆出了首轮比赛的一大冷门。

哈萨克斯坦则遭遇了两连败,首日1-3不敌东道主,随后又以0-3败给了美国队。

  首局比赛开始,哈萨克斯坦出师不利,强攻和拦网无谓失误让土耳其队以8-4取得梦幻般的开局,塞达斜线背飞突击对方四位成功,并起到了出奇不意的效果,场上比分由13-4演变为16-8,土耳其女排强烈的攻击让哈萨克斯坦尤为被动,格兹德发球再次把主队的比分扩大,大比分落后的哈萨克斯坦前排进攻组织多次出现漏洞,四号位的塞达凌厉的进攻帮助土耳其以25-17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土耳其女排继续保持领先优势,杜伊古与丹尼兹搭挡建功帮助本队以3-0取得领先。哈萨克斯坦主攻跳发侧旋球直击对方空挡,场上比分变为4-6。土耳其女排强烈的求胜欲望大大膨胀,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时,她们再次用8-4还击对手。哈萨克斯坦网上扣拦力量太小,造成自身失误,土耳其女排凭借发球和拦网逐渐将比分扩大为16-10。暂停之后哈萨克斯坦攻势有所起色,场上比分由18-11演变为20-20,哈萨克斯坦打出了9-2的小高潮,此时哈萨克斯坦四号位拦网成功,并以23-21把比分反超。顽强的塞达还是用她精湛的技术和凶悍的进攻为主队取得了胜利,26-24,土耳其2-0领先。

  第三局开始,双方进入强烈的激战状态,四个回合后战成2-2。土耳其女排丹尼兹斜线背飞,对手四号位拦网未能建树,8-5,土耳其女排甩开对手围攻。中局阶段,哈萨克斯坦加强了二、四号位的进攻,将场上比分追为10-12。不过土耳其女排能攻善守的特点瞬即间阻止了哈队的围攻,塞达发球拿下一分后土耳其以24-15拿下赛点,并以25-15大比分3-0锁定胜局。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土耳其女排进攻环节以43-27领先,拦网方面战成11-6,发球环节5-3,土耳其占有绝对优势。(搜狐体育 加菲猫)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