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著名演员谢园:足球是和平年代的战争

  本届欧洲杯我看了这么多场的比赛,感觉欧洲杯真的比世界杯好看许多,应该说欧洲杯才真正代表了目前世界足球发展的最高水平。世界杯毕竟为了照顾全面,还有一些弱队。而欧洲杯真的个个都是狠角色,谁夺得最后的冠军都不奇怪。

通过这些强队之间的较量以及围绕这场较量而产生的整个氛围,我尤其觉得那句话说得真的一点不假,就是“足球是和平年代的战争”。

  对于足球这项运动在欧洲国家中的地位,我是有亲身体会的。他们将足球真的当做一种民族荣誉、民族自尊和自强的象征,他们认为足球体现了一个民族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国力。记得那一年我到丹麦出差,当时和当地负责陪同的人员交流时,那位陪同一句“这个国家完了”的话,让我感觉有些莫名其妙。我当时就说,你们丹麦农业、工业、城市各个方面都很好,怎么会说这个国家完了呢?导游当时就告诉我,丹麦的足球现在踢得不好了,丹麦曾经是欧洲杯冠军,曾经是非常骁勇善战的,但是如今却平庸了。我当时就有一种深深的感触,欧洲那里的人们真的将足球场上的胜利当做是自己国家和民族第一等的荣誉。在欧洲人的心目中有一个标准:一个国家领土不能受人侵略,主权不能遭受践踏,这个国家不能贫穷,再有就是这个国家的足球不能踢得不行,否则就会被人看不起。在本届欧洲杯上,我们看到了那么多足球场上的情景,可以证明这一点。就以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和世界杯、欧洲杯双料冠军法国队的那场小组赛为例,双方队员在场上拼得刺刀见红,而双方球迷在场下忘情地为各自的球队加油。按道理说,这两支球队在之前的比赛中都踢得相当不好,他们的球迷为什么还会那么努力地给他们加油助威呢?我想原因就是在于足球带给民族的那种荣誉,就在于足球就是和平年代的一场战争。哪一方都不想成为失败者,不想被人瞧不起。

  说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我们的中国男子足球队,每次踢的不行,然后就那么回来了,跟没事人儿一样。我想起了围棋大师聂卫平的一句话,他是这么说的,必须给他们没脸再活下去的压力,他们才能够发绝地之力。足球就是和平年代的一场战争,站在足球场上的人关系着自己民族的荣誉,反映出的是自己民族的精神面貌。中国男子足球队真的应该好好看看人家欧洲球队是如何踢球的,那种战斗意志,那种团队精神,好好找找自己的差距。J131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