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诸强

3比1击败泰国队 德国女排大奖赛宁波站终获一胜

  华奥星空浙江宁波6月22日电(记者 阳文) 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宁波北仑站进入最后一轮的争夺。在下午首先进行的德泰之战中,德国女排以3比1击败了泰国队,终获一胜。三局比分为19比25、25比18、25比21和25比22。

  德国女排由于未获得北京奥运会资格而进行了大换血,是一年轻的队伍。在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前两场比赛中先后不敌中国和巴西队。今天,她们面对实力稍弱的泰国队,志在必得。同样是两战皆负的泰国女排也希望通过比赛的胜利来提高自己的士气和水平,因此也全力以赴。

  比赛开始后,德国队凭借身高力大先得一分。但泰国队也不甘落后,打吊结合,加强拼发球,努力将比分咬紧,几度打成平局。7平后,泰国队防反得分,8比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双方比分继续交替上升,处于僵持状态。11平后,泰国队凭借顽强的防守,三次迫使德国队失误,14比11领先,德国队请求了暂停。但泰国队防反和发球继续得分,16比11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面对泰国快速多变的进攻和坚韧的防守,德国队未能打出有效的反击。而泰国队士气大振,一度将比分变成23比16。德国队回天无力,泰国队最终以25比19先下一城。

  第二局,德国队稳住了阵脚,力图发挥出网上优势。泰国队则大力拼发球,用快变战术与对手抗衡。双方一直打至5平后,德国队连得3分,以8比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双方均有精彩的表现,但德国队的拦网优势逐渐显现,比分一直领先,以16比10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面对比分落后的局面,泰国队通过更换队员和打法试图挽回劣势,并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至3分。但德国队发挥稳定,以25比18将比分扳平。

  第三局,德国队的进攻和防反先得两分。但泰国队马上还以颜色,将比分扳至2平并反超至3比2。但3平后,德国队攻拦连续得分,7比3,并以8比4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面对德国队的高大拦网,泰国队进攻多次受阻。但通过拼发球和顽强的防反,泰国队将比分差距缩小至14比15分。但发球失误,第二次技术暂停,德国队以16比14领先。此后,德国队利用对手失误和探头球再得两分,18比15。通过暂停和换人,泰国队利用一攻和德国队失误,将比分变为17比18。德国队两次拦网成功,泰国队扣球失误,21比17。随后,双方各有得失,德国队以25比21再胜一局。

  第四局,面对德国队的高大拦网手,泰国队在稳定防守的基础上,加强快变战术,不断得分,以8比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期间,德国队不得不利用暂停和换人来调整打法。经过一段时间的僵持后,德国队利用两次防反和泰国队的两次进攻失误将比分缩小至14比15。第二次技术暂停,泰国队以16比14领先两分。德国队进攻和拦网得分,将比分扳至17平。接着,双方从18平打至20平。德国队两度拦网和一次反攻得手,23比20。泰国队快攻和防反得手,22比23,德国队叫了暂停。关键时刻,德国队进攻得手,泰国队进攻失误,德国队以25比22取得胜利。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