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自家人毁橙衣军夺冠梦 希丁克送巴斯滕宝贵一课

  连续两天,巴斯滕目睹两个小组第一在1/4决赛中遭遇淘汰。这就像是一种可怕的魔咒,悄无声息地散布着致命的绝望。今天,终于轮到他自己品尝到这种欲哭无泪的感觉了。1比3,这是全世界的荷兰球迷之痛。谁能想到这支在小组赛中连续大比分战胜世界冠亚军的球队,竟然会以这种方式结束欧洲杯之旅。

疯狂的郁金香还没有真正盛放,就意外凋谢。而亲手将其摧毁的,正是希丁克这个自家园丁。

  比赛前,俄罗斯教头自嘲将成为荷兰最大的叛国者,“我到时候会唱俄罗斯国歌。”这场在圣•雅格布公园球场举行的比赛,实际上也是巴斯滕VS希丁克的荷兰内战。希丁克最初扬名是在1988年将埃因霍温带上了欧洲冠军杯的冠军宝座。正是在同一年,巴斯滕以一记零度角射门震惊世界。这两个伟大的荷兰人此前在球场上从来没有过交点,希丁克开始执教荷兰国家队之初,巴斯滕因伤远离了球场。

  这名伟大的榜样这一次用活生生的事例给巴斯滕上了一课,尽管后者即将告别国家队,但也会因此铭记终生。赛前有记者问希丁克准备如何对付荷兰队,俄罗斯主帅答:“和他们打对攻。”听到这个回答的巴斯滕只是简慢地应了句:“那么祝他们好运。”

  荷兰队在小组赛中打进9球,和他们打对攻,开玩笑?然而俄罗斯竟然真的打起了对攻,而荷兰队在开赛后就一直被对手压迫。10分钟过后,巴斯滕已经坐立不安。希丁克对荷兰队了如指掌,他们从钳制两个后腰下手,从中场就抑制住荷兰。整场比赛,俄罗斯队才是表现更积极的球队,上半场克罗丁的两次劲射都被范德萨奋力扑出,帕夫柳琴科依然习惯性在门前错失良机。相比之下,荷兰真正有威胁的射门只有一次,第28分钟德容和范尼在门前先后漏过皮球。

  而下半场第56分钟,俄罗斯终于把场面上的优势转变成比分上的优势,帕夫柳琴科门前接队友传中推射破门。面对对手凌厉的攻势,荷兰队始终没有更好的回击办法。直到比赛进行到第86分钟,他们才勉强通过主罚任意球由范尼破门扳平比分,然而这最终被证明只是拖延死亡的到来而已。

  加时赛中占据压倒性优势的仍然是俄罗斯,帕夫柳琴科的射门打中横梁,加时赛下半场一个点球也被裁判剥夺。但是没有什么能阻挡俄罗斯前进的脚步,托尔宾斯基第112分钟门前接到阿尔沙文的传球破门制胜。4分钟后,本场比赛最大的功臣阿尔沙文锦上添花将比分锁定在3比1。教练席上的巴斯滕默默吞下一口水平复心情,一切都结束了。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柳琴科 | 阿尔 | 沙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