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半岛都市报:铁血土耳“奇”

  □杜金城

  将不可能的事情变为可能称之为奇迹,因为奇迹难得所以才愈显珍贵。土耳其与克罗地亚联手为我们奉献了一场堪称奇迹的比赛,“星月军团”已经成为本届欧洲杯的最大“黑马”。

  土克之战的前118分钟无疑成为最后三分钟神奇的最好铺垫。

平淡的场面应验了赛前专家们的预测:这也许是本届欧洲杯最缺乏技术含量的比赛。但平淡的前奏蕴含的是最后时刻的爆发。当补时最后阶段,酷似克鲁伊夫的莫德里奇像精灵一样抢在鲁斯图身前将球从底线附近勾回,并准确送到土耳其大门前时,“肾斗士”克拉什尼奇再次证明了主帅将自己带到奥地利是多么正确。此时,“格子军团”似乎已经将那张四强门票揣进口袋中。“摇滚主帅”比利奇也像摇滚歌星一样尽情挥洒着自己的激情。但顽强的土耳其人没有放弃,他们像潮水一般涌向了对方的禁区,发起最后的反击。塞米赫的进球像一颗子弹,只有在篮球比赛中才能出现的压哨球居然出现在了足球赛场上!

  两队最后的点球决斗更像是土耳其神话的完结篇,“星月军团”三轮点球无一失手。而经历了巨大打击的克罗地亚球员前三轮一左一右两次射偏,彼得里奇射出的点球又被鲁斯图神奇扑出。土耳其人在那一瞬间疯狂了,从地狱中爬出的他们已经成为本届欧洲杯最值得敬佩的斗士。土耳其正在创造着属于自己的神话。

  克罗地亚人回家了,但是我们应该记住莫德里奇,记住他优雅的盘带、鬼魅般的过人、精妙绝伦的传球,也记住他最后的黯然神伤。我们也应该记住比利奇,这位个性乖戾的主帅。尽管比赛没有像他赛前所表示的那样,将克罗地亚的进攻演绎成摇滚乐和古典乐的完美融合,但克罗地亚已经赢得了所有球迷的尊敬,昨夜的掌声同样送给他们。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 | 里奇 | 鲁斯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