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俄罗斯 > 欧洲杯俄罗斯队动态

俄罗斯以3-1力克荷兰杀入四强 希丁克再造神奇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徐扬扬报道:“神奇教练”希丁克今晨在巴塞尔的圣雅各布公园球场创造历史———在与同胞巴斯滕的较量中取得完胜!他统帅的俄罗斯队凭借更彻底的“进攻精神”和超强的体能,经过120分钟的恶战以3比1力克有“进攻之王”美誉的的荷兰,在欧洲杯1/4决赛取得了无可争议的胜利,从而晋级四强。希丁克不仅助俄罗斯爆出本届欧洲杯最大冷门,而且在一夜之间成为夺标大热门。

  打气势,

  用攻击反制“进攻之王”

  荷兰主教练巴斯滕此役亮出的首发阵容,与小组赛首战意大利时完全一样,近来表现出色的攻击手罗本和范佩西依旧被放到替补席上。显然,他觉得用斯内德和库伊特打两翼更为稳当,其潜台词似乎是“淘汰赛以稳为先”。正是这一念之差,让俄罗斯占了先手。赛前立志要当“叛徒”的荷兰籍主教练希丁克一开场就亮出了手中所有底牌,其信念只有一个———“攻击、攻击、再攻击”!于是,开场仅6分钟,济科夫的小角度任意球劲射,就让荷兰门将范德萨鱼跃抢险;而帕夫柳琴科接阿尔沙文传中后头球攻门,也仅高了一点。虽然斯内德在第20分钟以前场反抢后的射门,回应了俄罗斯人的攻势,但杀得兴起的对手已经难以遏制。第31分钟后的1分钟内,俄罗斯中后卫科洛丁30米开外两度发炮,若非范德萨精彩的飞身鱼跃扑救,荷兰已经城门失守。此时,场上的控球时间之比是57%比43%,俄罗斯已经反客为主,压倒了擅长进攻的“橙色军团”。

  易边再战,巴斯滕见势不妙以范佩西替下库伊特,企图以强大攻势迫使对手回援,此“围魏救赵”之计在对法国一战中曾收到奇效。怎奈希丁克对此不予理会,阿尔沙文依旧在前场如入无人之境,济科夫也频频插上助攻,完全是一副寸步不让、刺刀见红的架势。第56分钟,阿尔沙文右路直传策动一次进攻,后腰谢马克接球后左路传中,帕夫柳琴科抢在马泰森之前,左脚推射近角得手。此后,俄罗斯在对攻中占据了优势,两名前锋阿尔沙文和帕夫柳琴科在前场反复穿插接应,让荷兰门前险象环生。见此,巴斯滕终于用掉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只不过上场的不是大家期待的罗本,而是攻守相对平衡的阿弗莱。希丁克在第81分钟却亮出了最强硬的应手———以托宾斯基替下萨延科,显然他是决心将进攻进行到底了。此时,荷兰的进攻已成强弩之末,斯内德的三次射门都是禁区外的远射,他们已经很难攻入禁区了。不过,俄罗斯此前一直存在的防高球漏人的痼疾发作了———第87分钟,斯内德在前场左侧开出任意球,俄罗斯中卫伊格纳舍维奇竟然被范尼甩掉,皇马前锋门前3米冲顶破门,将比分扳平。

  加时赛,

  阿尔沙文游刃有余

  补时阶段,当值主裁判米歇尔的一次判罚险些葬送了俄罗斯,当时已有一张黄牌在身的科洛丁在底线附近铲倒了斯内德,领到了第二张黄牌。经巡边员提醒,米歇尔认定球已先出了底线,因而取消了科洛丁的第二张黄牌。但从比赛的慢镜头看,球的整体未出底线。

  加时再战,荷兰开始体力不支,俄罗斯人则越战越勇。阿尔沙文面对海廷加或是马泰森都显然游刃有余,第96分钟他左路突破后传中,帕夫柳琴科包抄劲射中柱,荷兰逃过了一劫。可是“逃过初一逃不过十五”,第112分钟,阿尔沙文左路突破奥耶,在底线附近左脚传中,皮球越过范德萨落到后点,托宾斯基及时赶到,左脚凌空垫射破门。此时,荷兰已经垮了!虽然济科夫在禁区被荷兰后卫海廷加从后推倒,米歇尔未吹点球,但当阿尔沙文在第116分钟接队友掷出的界外球,转身切入禁区时守方已经无能为力,结果俄罗斯前锋的低射从范德萨裆下钻进球门。3比1!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阿尔 | 斯内德 | 沙文 | 范德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