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羊城晚报:“神奇叛徒”希丁克

  希丁克不介意当叛徒,这位荷兰“神奇教练”赛前就表示要带领俄罗斯打败荷兰,经过加时以3比1取胜后,希丁克得偿所愿。正如这名61岁的老帅所说:“我希望当选荷兰的‘年度叛徒’,如果我以叛徒的身份回到荷兰,那就意味着我赢下这场比赛。”

  无论比分还是场面,俄罗斯都明显胜过荷兰,与老谋深算的希丁克相比,荷兰少帅巴斯滕还显得太嫩。当最叛逆而又最美丽的时刻到来时,希丁克并没马上冲进场内与狂喜的俄罗斯球员共庆,他的脸上阴晴不定,一个人挺着将军肚在草皮上踱起方步。希丁克专门在通道门口等待巴斯滕,简单拥抱以后,两个荷兰人相视无语。巴斯滕迅速离去,希丁克才开始与俄罗斯弟子用力击掌庆祝。

  击败祖国荷兰,为“神奇教练”的神奇履历又增添辉煌一笔。“叛徒”希丁克曾经忠心报国,他在1994年到1998年执掌荷兰队,可他无法治愈荷兰“点球弱者”的顽疾。1996年欧洲杯1/4决赛和1998年世界杯半决赛,荷兰先后在点球大战中负于法国和巴西。希丁克心灰意冷,开始到韩国寻求新突破,他在2002世界杯率领韩国连克意大利和西班牙闯入半决赛,只是以0比1惜败于德国“头球队”,“神奇教练”的名头不胫而走。

  希丁克后来又回到祖国执教荷甲豪门埃因霍温,2005年欧冠半决赛与实力鼎盛的AC米兰两回合战成3比3,只是因为客场进球少的微弱劣势被淘汰。2006年世界杯,希丁克率领澳大利亚在1/8决赛以0比1惜败于最后的冠军意大利,“伟大的意大利左后卫”格罗索在伤停补时阶段搏得一个有争议的点球。

  俄罗斯神奇闯进欧洲杯半决赛,无论对手是西班牙或意大利,都是希丁克的老冤家,“神奇教练”有机会续写神奇。 本报记者 刘毅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