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西班牙"美丽足球"只赢场面 该向意大利取经学习

  欧洲杯第三场八强淘汰赛,俄罗斯爆冷击败荷兰。荷兰临场水平失准的最大原因就是太紧张,心理压力比较大,速度特点没有打出来,导致场面被动,结果成为第三支出局的小组首名出线球队。俄罗斯以超强体能力压荷兰,取胜合情合理。明晨最后一场八强淘汰赛,意大利能否同样以全场压迫打乱西班牙节奏制敌致胜呢?

  世事无绝对。意大利绝处逢生,八强赛又冤家路窄遇上西班牙,难道命不该绝?在这届欧洲杯上,意大利人眼看要死了,但最后还是晋级,这支球队的力量不可小视。意大利是一支职业精神非常强的球队,球员很勤奋,无论是在顺境还是逆境都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在友谊赛上,西班牙经常能战胜意大利,但到了真刀真枪的正式比赛,西班牙对意大利的劣势就非常明显,意大利已成为西班牙绝对的“克星”。

  意大利教头多纳多尼在小组赛中几乎用尽了可以使用的球员,采用的战术可以说已毫无保留,他们单调的长传急攻难创造黄金机会,且中场配合常出现非压力失误,更严重的是皮尔洛和加图索本场停赛。面对在中场善于钻营寻找空当的西班牙,意大利球员或因疲于奔命而出现漏洞。

  西班牙以前踢美丽足球,结果常常赢场面而输球,现在如果还坚持唯美球风,不可能在大赛上取得突破。近两年他们思路有所改变,球员学习意大利的韧性、实用和高效。本届欧洲杯,西班牙就有不少典型反击进球。面对缺少两条重心支柱的意大利队,西班牙可以乘虚而入,就像荷兰一样,用意大利战术打败意大利。 资深足球评论员 江忠德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