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08西班牙VS意大利-意大利动态

多纳多尼竟向横梁致敬 神奇运气恐助蓝衫军取胜

  运气对于足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就本届欧洲杯而言,意大利人无疑是最受益匪浅的。首战被荷兰蹂躏,次战勉强逼平罗马尼亚,最后他们居然出线了,而且遇到了一个喜欢的对手。这是运气!同样是点球,穆图的没进,皮尔洛的进了,这还是运气。

1/4决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多纳多尼的一脚随意射门击中横梁,这会是运气吗?

  边界一直都是一个很神秘的地方。对于足球场而言,球门就是这样一个边界。球门之内是幸运,球门之外是不幸,击中球门呢?这还是有两种解释。其一,比赛中击中球门而弹出,这是大大的不幸;其二,故意踢向球门而中的,这是大大的幸运。当然,也有人理解为能力所致,比如说当年小罗的一盘神秘录像带,画面中小罗连续N次踢中横梁。至于多纳多尼的这脚射门,我愿意理解为幸运。

  这是意大利队第一次出现在恩斯特•哈佩尔球场。出于对决赛场地的敬仰,意大利队早早就来到了球场。训练原本是晚上6点开始,但记者于5点半赶到球场的时候就已经看到他们的身影了。5点45分,多纳多尼把球员们叫到中圈弧里给大家作重要指示,此后球员们就开始热身。训练对媒体只开放15分钟,尽管因为意大利队的积极而多看了15分钟的训练,但依然一无所获,从训练中看不到任何内容。无聊之极,我对多纳多尼投入了更多的关注。说老实话,看他比看训练有意思得多。

  文字记者只能在高高的记者席观看训练,所以搜索了半天才再次找到多纳多尼的身影。隐约看到他花白的头发,心里顿生感慨:难道这就是曾给我带来过强烈冲击的米兰虎将?一直有个愿望,那就是看看他曾在比赛中差点吞掉的那截舌头是如何装回去的。估计是没这个机会了,但至少可以亲眼看到他踢球的风姿。也许他也像记者一样觉得训练很无聊,所以总忍不住踢上两脚。突然,我看到多纳多尼射门了。当然不像十几年前的那样威猛,但脚法却很精湛——我记得以前多纳多尼并非以射门见长,但这次却非常之准,一脚击中了横梁。还有更精彩的,球弹回来之后,恰巧在多纳多尼旁边的一名球员补了一脚,球居然也击中了横梁。

  多纳多尼无意为之?还是在向幸运女神“致敬”?这个问题很愚蠢,也很无聊。但在与西班牙的比赛之前出现了这么微妙的一脚射门,我想会对第二天的比赛有点预示吧。意大利队凭借运气走进了复赛,他们还能走多远?运气是用完了还是继续保佑他们前进?大胆作个预测,不论意大利是否被淘汰,“运气”都将会成为比赛的决定性因素。“运气”这玩意,意大利人从来都不缺,而西班牙人却求之不得。改写历史还是重现历史,也许这一切都将会在神秘的球门上面得到验证。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