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决战意大利胜算几何 西班牙一到淘汰赛就低迷?

  小组赛高歌猛进,首轮淘汰赛表现糟糕,这是西班牙近年来在大赛的真实写照,与意大利淘汰赛稳步前进的特点形成鲜明对比。

  近10年的欧洲杯和世界杯,西班牙三次从小组赛出线。2006年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遭遇法国,第83分钟,齐达内开出任意球,维埃拉头球破门,法国2比1反超,最终3比1获胜。2002年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迎战爱尔兰。第89分钟,爱尔兰的基恩主罚点球扳平比分,西班牙最终靠点球才晋级。2000欧洲杯1/4决赛,齐达内第32分钟主罚任意球破门,最终法国2比1战胜西班牙。

  相比之下,意大利近10年大赛的淘汰赛表现不错。2006年世界杯四场淘汰赛,他们2胜2平,在1/8、1/4决赛中都是90分钟内击败对手。2002年世界杯1/8决赛,意大利90分钟内与韩国打平,加时才被淘汰。2000欧洲杯1/4决赛,意大利2比0轻松击败罗马尼亚,随后与荷兰、法国的较量,意大利90分钟内均不败。即使追溯到1998年世界杯,意大利在1/8决赛1比0小胜挪威,到1/4决赛90分钟内逼平法国,点球大战才遗憾出局。总体看来,意大利在这些比赛的首轮淘汰赛中3胜1平,远远强于西班牙1平2负的成绩。

  本报记者 朱光宇

  2000年以来大赛意大利首轮淘汰赛90分钟内比分

  00/06/24 中 2比0 胜 罗马尼亚 欧洲杯

  02/06/18 客 1比1 平 韩国 世界杯

  06/06/26 中 1比0 胜 澳大利亚 世界杯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达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