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详解撤销黄牌事件:事出有因 犯规之前球已出界

  黄牌已经掏出,竟然可以撤销。这是发生在今晨俄罗斯与荷兰之战中戏剧性的一幕。或许,来自斯洛伐克的主裁判米歇尔将面临荷兰媒体和球迷的口诛笔伐,但他不担心,他坚持自己的专业判断。

  事件回放 黄牌?不算

  1比1,眼看90分钟的比赛即将结束。荷兰队左路进攻,斯内德将球从底线附近拉回,俄罗斯队的8号科洛丁将斯内德放倒,主裁判卢伯斯·米歇尔当即出示黄牌,眼看,科洛丁将因为“两黄变一红”而罚出场外。这时,第二助理裁判巴尔科通过耳麦向米歇尔传达信息,米歇尔随即走到巴尔科身边了解情况,取消了黄牌。原来,斯内德得球之前,球已经出界。

  科洛丁就是运气好,在他职业生涯中,类似的情况以前也曾发生过。这一次,他又逃过一劫,否则,俄罗斯队将在加时赛中以10人应战了。不过,科洛丁已经累计两张黄牌,他将缺席半决赛,“没关系,我们晋级就好。说不定,我还有机会出征再下一场比赛呢。”科洛丁长吁一口气,对俄罗斯下一战充满信心。

  对于主教练希丁克而言,赢球还要感恩。记者云集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当场对裁判表示感谢。

  主裁表现 批评?不怕!

  现场,球迷嘘声一片。赛后,荷兰媒体一定会纷纷讨伐主裁判。不过,赛前米歇尔就表示,“对于外界的批评,我们裁判早就习惯了。一般,我会对此保持沉默,因为我有我的原则和专业判断。我不会让媒体的评论,来影响我的本职工作。”

  公正、自信、威严,这些都是足球裁判应当具有的素质。米歇尔在国际足坛驰骋15年,他当然有这份底气。2007年国际足联的数据表示,米歇尔在历史最佳裁判的排名上,位居第三。世界杯、奥运会都曾留下他的身影。前不久,他刚刚执裁了欧冠决赛。

  本届欧锦赛淘汰赛之前,有记者在采访米歇尔时,举了波兰同奥地利的例子,当时,波兰总理威胁说,他想要杀了裁判。记者问米歇尔,“你是不是会觉得很害怕?”

  米歇尔大笑:“太滑稽了,当我听说这件事时,真是捧腹大笑。波兰总理的表现可以理解。我们裁判经常会受到来自教练、球员以及媒体的批评甚至辱骂,但我不会害怕。”

  面对可能的压力,米歇尔并不担忧。“在足球场上,裁判的判罚应当是专业的,而媒体的评论则是出于不同角度。我相信,本届欧锦赛,裁判的表现都是出色的。”

  特派记者 高兴(本报巴塞尔今日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歇尔 | 斯内德 | 巴尔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