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澳大利亚VS国足 > 国足新闻

孙祥世界波完成自我救赎 欧冠第一人因什么爆发

    搜狐体育讯 对于中国队来说,与澳大利亚的比赛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鸡肋战役。由于中国队的提前出局,以及澳大利亚的提前出线,使得本场比赛的最终结果对于双方已经没有任何影响。但是对于中国队来说,能否在世界杯的道路上取得一场胜利,能否在最后的战役中收获难得的尊严, 则成为最重要的任务。毕竟,要想再次出现在通往世界杯的道路上,中国国家男足还要再等四年。  

  鸡肋战役 冲破鸡肋命运

  第11分钟,孙祥的进球让国家队重新恢复了生机。的确,这个进球寓意太多。这个进球不仅是中国队在本次世界杯六场比赛第一个运动战进球,而且也是第一次在客场进球,也是第一次在客场领先。更难得的是,取得领先的中国队展现出少见的自信与勇气,这不仅与之前的颓废的表现形成鲜明反差,也对已经离队的“神奇”杜伊莫大的讽刺。

  1+1=2,这样一个简单的命题在此前的比赛中却成为谎言,为什么本次世界杯预选赛成绩这么差?是实力不济,还是运气欠佳、或是因为什么呢?诚然,不能知人善任,不能对症下药,6场比赛派出的6 套阵容或许已经说明了一切的问题。但对于孙祥来说,这个进球不仅完全吹散此前对他个人能力的怀疑,而且也让人看到“欧冠第一人”的绝对成色。更重要的是,孙祥的这粒进球是一记令人叫绝的“世界波”,气势十足、霸气无比。这记“世界波”冲开了一直萦绕在中国太阳身上的厚厚乌云,使得阳光再次灿烂起来,但遗憾的是,中国足球又不幸地进入下一个四年梦魇的轮回之中。

  欧冠第一人爆发

  回顾这次世界杯预选赛,中国的失利的确应该遭到各界的唾骂。分析一下可见,国家队的失意并不在于兵不战,器不利。的确,孙祥对于国家队来说是不可或缺的。在孙继海遭到停赛无法上场比赛的时候,球迷就把“中国太阳”的褒奖就送给了来自申花的3号孙祥。事实上,在此前的比赛中,总教练杜伊对孙祥并不感冒,尽管多次获得首发位置,6场比赛全部首发,但是在伊拉克与卡塔尔的主场比赛中,杜伊还是用杜震宇将他换下,“加强进攻。”杜伊的解释不仅让人颇感意外,而且冷落太阳的意思也显而易见。

  幸运的是,实力还是说明了一切,太阳依旧照常升起。接下来,孙祥将很有可能再度选择到欧洲踢球,欧洲几家球会已经将转会意向书转真给申花俱乐部,“欧冠第一人”将再度前往欧罗巴,为荣誉而战。尽管最终的去向仍不明朗,尽管未来一切未知,但是相信中国太阳将再度在欧洲大陆闪耀,或许,这才是中国足球出路所在,这才是能为中国球迷赢得尊严的唯一形式。(犇犇小牛)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杜伊 | 欧冠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