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澳大利亚VS国足 > 国足新闻

世预赛末战再遇"点球劫" 郑智罚丢疑似老天作祟

    搜狐体育讯 一个有伤在身只有一半功力的郑智,其实作用远抵不上动力十足的年轻球员刘健,也不如好手好脚的老将肖战波。国足梦断南非,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在球员的使用上摆动太大,没有主力阵容。而过去几年内,国足几次兵败的通病就是忽视了大部分队员的真实实力,却很偏执地很迷信核心。郑智今天下半场出场后罚丢的那个点球很有讽刺意义,在国足名头很响的郑智经常干些摘樱桃吃的事,不过有些樱桃不是那么好吃的,国足要能有前途有希望,需要的是整个队伍都能有好果子吃。

  刘健作用不逊郑智

  从两人的整体实力看,郑智的天赋和能力,的确是刘健暂时难以企及的。但兵无常法,当郑智有伤在身发挥不理想的时候,即使像刘健这样的替补,他能很放松地发挥,其效果远远比郑智好。可惜在以前的个别关键性的战役里,据说赌性十足的教练组,也不敢轻易剥夺郑智的主力身份。

  或许是今天澳大利亚队派的是第二套阵容,或许是小组出线无望让国脚们心灵得到解脱,包括孙祥、包括刘健等许多队员在内,今天在场上的发挥都很不错。第14分钟,张耀坤掷球给刘健,后者恰倒好处地将球横传到门前,对方后卫头球解围,孙祥禁区外围大力远射,中国队取得了本场比赛的惟一一个进球。

  第57分钟,中国队右路展开攻势,刘健将球传给王栋,后者带球突破,他的射门打在了横梁上。这次进攻非常精彩,尽管没能破门但充分打出了中国队的气势。在与澳大利亚队的攻防中,中国队的小伙子们打得非常精彩。

  核心罚丢点球,似天注定

  第73分钟,福拉多用郑智换下抽筋的肖战波。人们罩在郑智身上的光环其实已经很多,但客观地说他在国家队关键场次的表现其实很一般。就拿他出场后的不到20分钟的表现看,中国队在攻防转换环节,以及组织进攻方面,比上半场还逊色一些。但郑智的替补出场,不得不说的还有那个点球。

  那个裁判像是故意在跟中国队开玩笑,即将结束南非世界杯(外围赛)的中国队,在裁判犀利的眼光帮助下获得一个点球,这个点球像是颗给垂死病人的安慰樱桃。当然,作为队伍的核心,一般都是罚点球的操刀手。但随后出现的意外情况可能还不能完全用郑智状态不好来解释——他射出的第一个球很实在地砸进了网窝,裁判却说此球无效;他的第二脚射门却痿了,偏门而出。

  类似的情况两年前曾落到过国奥队的头上,当时全队正在与葡萄牙队争夺第三名。比赛中国奥队获得一个点球,核心陈涛主罚射入球门,因张文超提前进入禁区线,点球被判无效。陈涛重罚,被葡萄牙队守门员扑出。丧失领先机会。

  我们的球队核心,往往在关键比赛中难以起到带头作用,又经常在这种关键之中的关键点球上,成为失误者。这看似是偶然,实际却是我们对球员价值体系判断的偏差造成的恶果。南非世界杯旅程就这样提前结束了,中国足球仍然还在门外。值得我们的总结的东西还很多很多。(搜狐体育 陈素)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陈涛 | 孙祥 | 肖战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