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澳大利亚VS国足 > 国足新闻

国足世预赛5大镜头:佳一倾斜天平 郜林致命错误

    搜狐体育讯 经过6场比赛的激烈搏杀,中国男足结束了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的征程。有人说2008年是中国的灾年,暴雪、暴雨乃至地震,一切一切都预示着这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唯一表现正常的恰恰是中国足球。尽管中国男足第9次冲击世界杯以失败而告终,但还是给我们留下了一些印象深刻的瞬间。

  郑智发威力挽狂澜

  北京时间2月6日晚,中国国家队迎来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的首场比赛中,在阿联酋的迪拜挑战伊拉克队。伊拉克队在下半场的比赛中率先利用点球得分,第75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杜震宇罚出左侧的角球,郑智在小禁区前高高跃起头球,皮球在门前反弹后,缓缓滚进了球网,郑智为国足扳平了比分。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郑智在客场打进了一个金子般的进球,体现了自己作为队长的价值,他无愧于是中国队的中场核心人选。进球后的郑智欣喜若狂,任凭队友将自己压在草皮上庆祝。

  邵佳一浪费天赐良机

  3月26日主场迎战澳大利亚队,上天为国足取胜创造了一切条件,但却在最关键的时候忽悠了他们一把。第88分钟,曲波突入禁区,施瓦泽扑球未遂后再次做出扑球动作,并将曲波扑倒,主裁判艾哈迈德判给了中国队一个点球。此时郑智已经被换下场,邵佳一缓缓走向前主罚点球,就在全场屏住呼吸等待“奇迹”的时候,邵佳一将球罚至中路,门将施瓦泽向左一扑,但他的脚挡住了球并立即抱住皮球。邵佳一罚失的不仅是点球,更是中国队的胜利,最终双方以0-0打平。邵佳一“一点不中”之后,立即从国足最受欢迎的队员变成了“罪人”。

  郜林开启地狱之门

  6月7日主场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事关国足生死,第13分钟,卡塔尔队发出的任意球其实已经被门将宋振瑜得到,但是年轻的前锋郜林还是显示出经验不足,在滑倒瞬间失去位置时,并没有观察场上情况,拉倒了准备抢点的对方球员。郜林的这次犯规没有任何必要,来自黎巴嫩的主裁判无比坚决的判给卡塔尔队点球。正是郜林送给对手的这粒点球,导致中国队落后并最终输掉比赛。输给卡塔尔队之后,中国队小组垫底,出线希望已经非常渺茫。

  韩鹏血洒津门获掌声

  6月14日主场与伊拉克一役,中国队只有取胜才能保住一丝出线生机,但国足并没有为球迷带来惊喜,1-2败下阵来。尽管中国队丧失了小组出线的希望,但韩鹏却用实际表现证明他是目前中国足坛的第一前锋,第58分钟左右,韩鹏在争抢中与伊拉克球员哈瓦尔撞在一起,韩鹏的头部当场就出了血,在经过简单处理之后,韩鹏头缠绷带又投入到比赛中去。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韩鹏索性扯下绷带投入到战斗中去,他甚至尝试着用头部受伤的部位去争顶头球,“韩鹏,好样的!”天津球迷为韩鹏送上热烈的掌声。

  孙祥世界波结束尴尬

  由于中国队已经提前小组出局,而澳大利亚队则提前锁定了出线资格,因此本场比赛已没有实质性意义,但是中国队却有着令人感到意外的出色发挥。第11分钟,中国队右路发动进攻,刘健底线处抢断后将球横传到门前,澳大利亚后卫头球解围至禁区外,皮球恰好落在孙祥脚下,孙祥稍作调整后起脚远射,皮球从澳大利亚门将与左立柱之间钻入网窝,这是国足六场小组赛首个运动战进球,前两个进球都来自定位球。凭借孙祥的世界波进球,中国队1-0战胜澳大利亚队,取得了世界杯预选赛的唯一一场胜利。(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韩鹏 | 邵佳一 | 郜林 | 曲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