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澳大利亚VS国足 > 国足新闻

外电点评国足尴尬出局 荣誉战灭袋鼠好歹赢一场

    搜狐体育讯 以一场迟来的胜利向2010年南非世界杯作别,以50年最差战绩结束。就在11个月前,这支球队在亚洲杯小组未能出线,创造了27年来的最差战绩。

让人再次深刻领悟没有最差,只有更差这个道理在中国国家队身上是千颠不破。在国足出局后,多家国外媒体也对此事进行了大篇幅报道,以下就是部分摘选编译。

  国际先驱论坛报在上周便指出中国队冲击世界杯的希望在输给伊拉克后破灭。中国队在主场1-2败于伊拉克队后,中国队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的战役也提前结束了,国足队长郑智流下了眼泪,球迷则愤怒不已。在错过南非世界杯后,中国队的下一次冲击机会已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了,对于像郑智这些逼近30岁的球员们来说实在太晚了。中国队垂死的状态从体育场空了一半的看台便能反映出来。差不多3万名球迷花了钱却看到了球队在这么漂亮的场地里遭遇两连败。

  法新社记者马丁-帕里表示:亚洲足球强队在庆祝但中国队却沉沦出局了。像澳大利亚、日本、朝鲜、韩国、沙特和伊朗都在上周日庆祝闯入10强赛,但成绩不佳的中国队却因为出局而在吞咽苦涩的泪水。中国队是彻底完了,他们最终在第一小组排名垫底,主教练福拉多的帅位摇摇欲坠。

  随后国际足联刊载的一篇对杜伊的专访中,已经在最后一轮“弃”国足而去的塞尔维亚人表示世界杯预选赛国家队冲击失败并不会影响国奥队,国奥进入四强的目标不会改变。并且委婉的指出是中国足球主管机关将国奥队摆在极为重要的位置。甚至在最后还给出承诺如果中国足协能给他两年甚至更多的时间,杜伊确信自己能让中国国家队成为一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球队。

  《星报》说:在主场输给伊拉克后,中国队第二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的希望彻底破碎,很难理解作为世界人口大国,他们为何组不出一支令人信服的队伍。至于最后一轮作客澳大利亚,对中国队来说这是挽救球队声誉和赢回球迷信任最后的机会。留洋归国后鲜有亮眼表现的孙祥以一脚精彩的禁区外劲射左右了比赛胜负。法新社赛后说中国队甚至奢侈到错过了点球得分的机会,这场胜利也避免了中国队以灾难性的方式退出世预赛,他们六战至少赢得了一场胜利。(搜狐体育 欧兜迈)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