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澳大利亚VS国足 > 国足新闻

十年生涯空留恨 李玮峰引领健力宝一代悲情谢幕

    搜狐体育讯 中国队最终以1比0战胜澳大利亚,此役李玮峰戴上了队长袖标。

对他来说,这是一个是时代的结束。作为中国健力宝青年队存在于中国国家队最后一份子,即将年满30岁的李玮峰不可能再参加2014年世界杯的预选赛,健力宝青年队这个带有充满着计划体制、希望和梦想的名字终于以一场胜利和一个悲剧性的结尾在李玮峰身上划上了一个完整的句号。

  李玮峰扛着最后旗帜

  对于这一届失败的国家队来说,健力宝青年队已经是个遥远的名字。在1992年组建的健力宝青年队是以1977、1978年龄段为主的球员,2008年,这批球员应该处于31--29年龄段,他们还处于职业生涯最后的黄金期,但目前,健力宝青年队中仅有李玮峰一个人入选了此届国家队。

  在入选过健力宝青年队的29人中,仍然活跃在足坛(中超俱乐部注册名单)的目前有九人:李金羽(山东)、李铁(成都)、张永海、隋东亮、商毅(北京)、郑斌、王文华(武汉)、姜涛(辽宁,球员兼教练)以及李玮峰。这九人中,目前状态最好的是李玮峰和郑斌,这两人也是最有能力入选国家队的球员。最终以技术见长的郑斌根本无法入杜伊科维奇的法眼,而李玮峰则凭借着经验入选了国家队,并且依然是中国国家队后防核心。

  16年前的那支健力宝青年队中竟然只剩三分之一的球员还在足球圈里生存,这是一个异常残酷的事实。除了这九人外,一直还有新闻传出的是前健力宝前卫张效瑞,这位伤病不断的球员现在效力于乙级队。

  从目前这九人的状态来看,商毅和姜涛已经处于半退休状态,姜涛还因为在中超首轮辽宁与四川的比赛抗议裁判而受到禁赛。李铁更多的时候是以替补出场,李金忌、张永海因为伤病等多种原因困扰,也无法打上主力。这九人中,真正能够在球队打上主力的只有四人,依次是李玮峰、郑斌、王文华和隋东亮。王文华和隋东亮都是中场选手,在杜震宇、王栋都无法打上主力的中国队中,他们不可能有入选的希望。

  郑斌被放弃是因为杜伊从末考虑过他的价值,虽然他的状态稳定且发挥出色。李玮峰的比赛感觉是所有人中最出色的,他在补位中的犯错比年轻球员要少许多,不过在中后场的犯规依然过多。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郑斌 | 姜涛 | 隋东亮 | 王文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