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赵蕊蕊23分立首功 中国女排3-2险胜巴西夺冠

中国女排
组图:中国女排3-2巴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的比赛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战役中,中国女排苦战五局,以3-2(22-25、26-24、22-25、25-22、15-13)逆转战胜了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女排。这样在北仑站的比赛中,中国女排三战全胜,获得了本站大奖赛的冠军。赵蕊蕊独得23分,她也成为了本场比赛的得分王。 >>视频-女排夺冠 宋世雄复出

  中国队这场派出的首发阵容同上场没有变化,杨昊、王一梅搭档主攻线,薛明、赵蕊蕊联袂副攻,周苏红担纲接应二传,两名老将冯坤、张娜分别出任二传和自由人。巴西队的首发阵容有所调整,由玛丽安妮顶替上场首发的帕劳拉,同杰奎琳搭档主攻线,瓦莱夫斯卡和法比亚娜联袂副攻,二传是卡罗林娜,接应二传是谢拉,自由防守队员安排的是法比。 >>祝贺中国女排夺冠军

  比赛一开始,两支球队争夺极为激烈,中国队依靠王一梅强攻得分,而赵蕊蕊的快攻也连续得分,双方战至3平。随后中国队频频出现主动失误,巴西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薛明扳回一分后,巴西队利用拦网、快攻将比分拉开到10-6,中国队随后加强了拦网和王一梅的四号位强攻,将比分追到13-14,鉴于中国队强大的追分势头,巴西队被迫叫了暂停。暂停归来后,周苏红表现出色,带活了进攻,中国队19-18将比分反超。之后巴西队稳住了阵脚,凭借快速多变的快攻将比分反超,中国队的拦网则形同虚设,随着周苏红扣球出界,巴西队以25-22赢下首局。 >>你认为女排阵中谁的表现最佳?

  第二局比赛中,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没有变化,巴西队则用帕劳拉替下了上局拦网发挥出色的玛丽安妮。依靠周苏红和赵蕊蕊快攻得分,中国队开场4-2领先,巴西队刚换上场的帕劳拉很快建功,接连强攻得手,将比分追至6-7,随着巴西队出现失误,中国女排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巴西女排接连快攻得分,以13-10反超了比分。中国队用魏秋月换下了冯坤来调整进攻,将比分追至12-13。但随着集体拦网再次建功,巴西队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这场中国队的拦网极为低迷,直到现在,还没有拦网分进账,王一梅发球直接得分,李娟强攻得分,中国队追到17平,随着中国队出现失误,巴西队20-17再次将比分拉开。李娟随后连续扣球得分,随着王一梅四号位大斜线扣杀得分,中国队以21-20将比分反超。中国队拦网依旧不见起色,巴西队连得三分,23-21再次将比分反超,中国队随后猛然觉醒,刘亚男拦网得分,这是中国队这场拦网拿下的第一分!赵蕊蕊关键时刻发挥出色,连续三号位突破得分,中国队艰难地以26-24扳回一局。

survey

  来到第三局,中国队阵容有所调整,上局表现出色的李娟顶替杨昊首发出场。巴西队进入状态较快,依靠谢拉快攻、发球得分,王一梅扣球出界,很快5-1领先。王一梅背快、轻吊得分,但随着卡罗林娜四号位强攻得手,巴西队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稳定了一传之后,中国队进攻大有起色,依靠李娟四号位强攻得手,很快将比分追成13平。随着王一梅扣杀出界,巴西女排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加强了拦网,将比分追到19平,两队随后争夺地极为激烈,一直到了22平,巴西队随后抓住机会,多点开花,连得3分,以25-22赢下这一局。 >>你认为女排奥运卫冕有几成把握?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继续调整,李娟继续顶替杨昊首发,年轻二传魏秋月代替老将冯坤首发出场。中国队开局不利,连续出现发球失误,0-2落后。状态随后有所起色,一度将比分追成7平,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一直到了13平,巴西队后排强攻、轻吊接连得分,15-13领先。随着薛明跑动进攻得分,中国队连得3分,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随后加强了拦网,薛明连续拦网建功,杨昊发球、刘亚男强攻连续得分,中国队很快将比分拉大到20-17。随着赵蕊蕊背飞得分,中国队24-20拿到局点,巴西队快攻得分,中国队出现配合失误,巴西队连扳两个局点,随着赵蕊蕊背飞建功,中国队以25-22将大比分改写为2-2平。

  来到决胜局,中国队进入状态很快,集体拦网找到了感觉,王一梅四号位强攻势不可挡,巴西队主动送出失误,在15分的决胜局,中国队很快取得6-2的梦幻开局。谢拉快球回敬两分,随着王一梅再次强攻得手,中国队8-4领先交换场地。落后的巴西女排不甘失败,加强了发球的威胁性,抓住中国队的失误,一度将比分追到13平。中国队随后稳扎稳打,随着王一梅四号位强攻得分,以15-13赢下决胜局,从而以3-2的总比分,逆转战胜了强大的巴西那排。(搜狐体育 魏远洋)

·我的观点:女排3-2险胜巴西夺冠,奥运前景如何?
正方
反方
有望夺冠,赵蕊蕊等状态逐渐恢复,夺冠希望很大。 很难夺冠,经过苦战险胜对手,说明女排实力下降。

  延伸阅读:陈忠和透露澳门站恐换自由人 冯坤小魏各有所长
       赵蕊蕊凤凰涅磐回归巅峰 疯狂进攻摧毁巴西防线
       冯坤坦言身体仍有差距 自信奥运会将达个人巅峰
       国际排联:中国队力克强敌夺冠 三连胜士气逼人
       宋世雄复出再现激情解说 赞扬赵蕊蕊北仑献精彩
       女排“网上长城”全面爆发 技术与巴西仍有差距
       评分:蕊蕊大梅立战功 李娟魏秋月替补闪亮发挥
       轮次安排彰显陈忠和智慧 攻击发球巧破对手一传
       陈招娣:一传才能保证快攻 拦网和发球均需提高
       组图:刘鹏局长向女排竖拇指 中国夺冠开心合影
       赵蕊蕊23分立首功 中国女排3-2险胜巴西夺冠
       大奖赛积分榜:中国全胜北仑折桂 总积分暂居首
       组图:蕊蕊进攻勇猛十足 中国女排庆祝取胜巴西
       直播实录:赵蕊蕊精彩发挥 中国女排逆境取胜局
       技术统计:中国女排发球小占优势 拦网暴露不足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赵蕊蕊 | 周苏红 | 劳拉 | 安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