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易建联下半场变脸 中国男篮87-70立陶宛获7连胜

男篮VS立陶宛组图
查看更多男篮新闻

战报 组图 实录 调查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19:30,中国男篮与立陶宛队的首场热身赛在东莞体育馆举行,此次来华的立陶宛队并非正牌国家队,球队以22岁以下球员为主,从球队年龄构成来看,更像是立陶宛国家青年队。本场比赛旨在考察球员,张庆鹏、刘晓宇、张凯、周鹏、王磊等队员都获得了出场时机会,由于对手实力不强,中国男篮早早就确定了领先优势,王仕鹏、朱芳雨和李楠手感热得发烫,连连投中三分球,全场比赛结束时,中国男篮以87-70胜立陶宛队,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热身赛的七连胜,全场比赛易建联16投6中得到15分和7篮板,上半场比赛易建联7投0中仅仅通过罚球得到2分,王治郅12分3篮板1盖帽,王仕鹏17分,朱芳雨14分,孙悦2分3助攻。

  比赛一开始,阿联中投不中,朱芳雨抢到前场篮板,王仕鹏外线命中3分,易建联先后防守米拉卡尼斯和尤鲁提斯犯规,早早地身背2次犯规。阿联助攻,朱芳雨上篮得分。随后阿联成功封盖掉库兹敏斯卡的上篮,中国队发动快攻,米拉卡尼斯防守朱芳雨犯规,被吹了违体犯规,朱芳雨2罚全中,中国男篮以7-2领先。朱芳雨防守巴布鲁斯卡斯犯规,后者2罚全中。本节比赛还剩下6分多钟时,主帅尤纳斯用王治郅换下易建联。之后,两队打成8平。纳维柯卡斯中投命中,打出一波8-1小高潮的立陶宛队将比分反超。王仕鹏助攻,王治郅反手上篮,双方战成10平,但很快王治郅在2分多钟的上场时间里也累积2次犯规了,主帅尤纳斯换上了张凯。王仕鹏远投命中,中国男篮以13-11反超。立陶宛队进攻超时违例,王仕鹏右翼底角三分不中,杜锋篮下拿到篮板,上篮得分。张庆鹏快速反击中造成马西斯纳防守犯规,2罚全中。接着张凯又中投得分,中国男篮打出一波10-0进攻高潮。首节比赛结束时,中国男篮以20-11领先。

  次节比赛,杜锋左翼远投命中,紧接着杜锋防守安尼斯莫万斯犯规,2罚1中。主帅尤纳斯用刘晓宇换上张庆鹏,在考验球员啊。老将李楠在外线连续飙中两记3分球,中国男篮以29-14领先。米拉卡尼斯中投命中,随后巴布鲁斯卡斯突破造成中国队防守犯规,2罚1中。易建联跳投不中,王治郅补篮得手。纳维柯卡斯也跳投得分。马西斯纳抢断,外线命中3分,阿联突破造成对手犯规,2罚全中,手感不佳的阿联终于凭借罚球打破了得分荒。王治郅后撤步跳投命中,随后王仕鹏和朱芳雨也中投得分。马西斯纳跳投不中,王仕鹏突破上篮得分。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中国男篮以41-24领先立陶宛。

  第三节比赛一开始,巴布鲁斯卡斯中投得分,王治郅正面跳投得分。纳维柯卡斯突破得分,同时造成中国队犯规,加罚不中。孙悦助攻,阿联转身跳投得分,库兹敏斯卡勾手得分,阿联转身暴扣得分,阿联下半场的状态比上半场好很多。孙悦随后进攻造成对手犯规,2罚全中。尤鲁提斯左翼远投命中,王仕鹏马上三分还以颜色。孙悦突破,对手犯规,2罚1中,中国队以55-35领先20分之多。立陶宛队由纳维卡斯和安尼斯莫万斯相继得分,王磊上篮不中,普利多卡斯左侧远投命中,立陶宛队在连得7分后,两队的分差被缩小到了13分。王仕鹏圈顶投射命中3分,中国男篮在对方追分之际,没有慌乱,稳住了局面,本节比赛结束时,中国男篮以65-47领先。

  末节比赛,巴布鲁斯卡斯左翼远投命中。杜锋助攻,王治郅得分,同时造成对手犯规,加罚不中。马西斯纳外线飙中3分,刘晓宇跳投遭到对手封盖,马西斯纳投篮不中,中国队进攻出现失误。尤鲁提斯上篮不中,但造成了中国队犯规,2罚1中。朱芳雨左翼远投得分。中国男篮以72-55领先。利奥纳维休斯右翼飙中3分,阿联突破上篮得分。朱芳雨抢断,王仕鹏助攻,阿联勾手命中。利奥纳维休斯中投得分。之后马西斯纳上篮遭到阿联封盖,王仕鹏再回传给阿联,米拉卡尼斯防守犯规,2罚1中。之后,阿联转身投篮得分,周鹏抢断,杜锋助攻,周鹏暴扣得分,中国男篮以81-60领先。接下来,周鹏先是传球失误。但接着又左翼投中三分球,丁锦辉防守马西斯纳犯规,后者2罚全中。周鹏进攻中突破失误,防守中阻挡库兹敏斯卡犯规,2罚1中。刘晓宇圈顶远投命中,马西斯纳右翼回敬一记三分,由于分差大,立陶宛已不可能翻盘,最终,中国男篮以87-70击败立陶宛队。

  中国男篮首发阵容:王仕鹏 孙悦 朱芳雨 易建联 杜锋

  (百合)

·观点:面对奥运会的临近,男篮准备好了吗?
正方
反方
没问题了,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男篮依然打出这么出色的成绩。体现出全队良好的状态,我们有理由期待男篮在奥运会上创造新的佳绩 还没有,虽说最近男篮战绩不错,但是交战的对手都不足以对球队形成真正的威胁。想要在奥运会上取得好的成绩,男篮的小伙子们还要加倍努力才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王治郅要球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仕鹏 | 朱芳雨 | 易建联 | 杜锋 | 张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