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赵蕊蕊凤凰涅磐回归巅峰 疯狂进攻摧毁巴西防线

中国女排
组图:中国女排3-2巴西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排在今天刚刚结束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与巴西队的强强对话中,经过五局大战最后战而胜之,明星球员赵蕊蕊全场比赛共得23分居全场之首,为中国女排取胜立下了头功。 >>蕊蕊是否女排表现最佳的队员?

  进攻疯狂摧毁巴西防线

  赵蕊蕊一向被看作是中国女排对付巴西队的利器,在2003年世界杯对巴西队的比赛中,赵蕊蕊进攻成功率极高,为中国队勇挫巴西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今天她面对老对手瓦列夫斯卡,表现依旧神勇,比赛伊始就利用背飞连得四分,接着第二局末又在中国队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得分帮助中国队扳回了一局。

  在第四局双方比分始终焦着的关键时刻,又是赵蕊蕊挺身而出,在多回合的防反中以一记中间的小强攻令中国队士气大振。决胜局比赛她的表现更为精彩,高点背飞进攻即高且快,令巴西队几乎没有什么办法,连皮球都摸不到,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皮球落地。 >>为蕊蕊送上祝福

  全场比赛赵蕊蕊共得23分,其中进攻就得到21分同样居两队之首。她全场比赛共进攻36次拿到21分,进攻次数居全队第二,仅比主攻手王一梅少三次,进攻成功率达58.33%居两队所有队员之首。这说明赵蕊蕊在历经多年伤病的磨难以后,又重回巅峰状态,成为中国女排进攻的一把利器。这也说明陈忠和指导苦等待赵蕊蕊四年,为她治伤、等待她恢复、帮助她恢复自信这一切做的都是值得的,同样也令广大球迷十分欣慰。这一场比赛赵蕊蕊打出了信心,打出了气势,强大的进攻力统治了比赛,说她是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并不为过。

  拦网尚存不足发球大有进步

  赵蕊蕊的发球在近几场比赛中威胁性明显提高,在对德国队的比赛中,她连续发了七个球使中国队取得了第三局的梦幻开局。她的发球特点是高点平飘,直接追胸。由于赵蕊蕊的身材很高,因而她的发球十分平冲,能直接追对方的接发球的队员的身体上部,令对方难以接好,此外她还增加了下坠的发球变化,今天发的几次前区下坠球也颇有威胁。而今天发球到边角得分的一球更是精彩,这说明赵蕊蕊的发球威力已经完全恢复了。 >>你认为蕊蕊目前还存在哪些问题?

  如果说赵蕊蕊还存在什么不足的话,那就是她的拦网还不够理想,今天她面对巴西队的瓦列斯卡的背飞几乎没有什么办法,跟不上拦不起,令对手的进攻打的很顺手。在受伤以后赵蕊蕊的拦网移动速度有所减慢,对对方的背飞进攻很难跟上,此外她的拦网取位也有问题,对对方的进攻位置判断不清,使得对方的三号位进攻打的很顺手。这需要在接下来的训练比赛中去解决。

  除此之外,赵蕊蕊由于阔别赛场多年,在比赛中有时还显得对比赛的节奏不够适应,往往进入状态不够快,对对手也不够熟悉,对对方的节奏把握不够准确,这同样需要她及时进行总结,争取在奥运会上把拦网做好最好。(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延伸阅读:赵蕊蕊凤凰涅磐回归巅峰 疯狂进攻摧毁巴西防线
       国际排联:中国队力克强敌夺冠 三连胜士气逼人
       宋世雄复出再现激情解说 赞扬赵蕊蕊北仑献精彩
       女排“网上长城”全面爆发 技术与巴西仍有差距
       评分:蕊蕊大梅立战功 李娟魏秋月替补闪亮发挥
       轮次安排彰显陈忠和智慧 攻击发球巧破对手一传
       陈招娣:一传才能保证快攻 拦网和发球均需提高
       组图:刘鹏局长向女排竖拇指 中国夺冠开心合影
       赵蕊蕊23分立首功 中国女排3-2险胜巴西夺冠
       大奖赛积分榜:中国全胜北仑折桂 总积分暂居首
       组图:蕊蕊进攻勇猛十足 中国女排庆祝取胜巴西
       直播实录:赵蕊蕊精彩发挥 中国女排逆境取胜局
       技术统计:中国女排发球小占优势 拦网暴露不足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