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陈忠和透露自由人仍将有调整 冯坤小魏各有所长

中国女排
组图:中国女排3-2巴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中国女排3-2险胜巴西,以连三场胜的不俗战绩勇摘2008年的首个世界大赛冠军。前来观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亲自为队员们颁发奖牌,并鼓励和表扬了姑娘们的表现。主帅陈忠和也在第一时间总结了队伍在大奖赛首站的表现。 >>你如何评价女排北仑站的表现?

  一传不理想 自由人张娜未达要求

  三天三战连克德国,泰国和强大的巴西队,中国队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却在一传的表现上难获主帅陈忠和的肯定。从大奖赛第一阶段的技术统计来看,中国队的一传成功率名列12支队的第4位,这个数据并不能说太差,但按照中国女排的技术特点,以及陈忠和一再强调的“一传是队伍的生命线”来作为衡量标准的话,中国队在一传上的问题就凸显出来。

  6月20日首场对阵德国的比赛,面对对手有些“怪异”的跳飘发球,中国女排始终很难找准节奏,一传的质量也不高。好在副攻位置上的赵蕊蕊和薛明挺身而出,帮助队伍逆转取得了胜利。第二天迎战实力稍逊的泰国队,中国队在一传方面的表现也时好时坏。3-2险胜巴西的关键一战,主帅陈忠和更是用“不理想”来总结了队伍在一传上的表现,自由人张娜的表现更是被陈忠和赛后点出批评:“自由人张娜一年多没有打球了,从大奖赛三场球的表现来看,她仍未能达到个人的最佳水平,失误也比较多,一传质量也不高”。 >>你认为张娜能否获奥运机会?

  缺席瑞士精英赛后,陈忠和把大奖赛的机会留给老将张娜,“张娴的状态确实好过张娜”陈忠和对于新老自由人的对比,心头的想法似乎又有了新的变化。“在接下来的香港站,澳门站的比赛中,不排除人员调换的可能”他向记者透露道。

  二传配合有待磨练 冯坤魏秋月各有所长

  “瑞士精英赛开始就让冯坤打得机会多一些,对比年轻的二传魏秋月来说,两人应该是互有所长。”二传位置伤的新老之争依旧是大家关心的话题,对于用经验丰富的冯坤,还是启用年轻有朝气的魏秋月,主帅陈忠和将判断标准定到对手的变化上。 >>冯坤魏秋月谁将坐稳二传主力?

  “冯坤经验丰富,具备很强的实力。她的问题在于和副攻薛明,主攻手王一梅的配合还不够熟悉。第一场与德国的比赛,她在和主攻配合的4号位平拉开传球就处理得不好;年轻的魏秋月最近进步很大,虽然面对压力自己心里还是存在一些顾虑,但和王一梅,薛明的配合就要娴熟很多,但与老队员周苏红,杨昊和赵蕊蕊的配合就不如冯坤了,经验上也稍显欠缺一些,这些问题都是下一步中国女排调整的重点”。主帅陈忠和分析了中国女排在二传位置上的问题。他一再和记者强调:中国女女排在奥运会之前必须要通过比赛来不断争取更强的凝聚力,场上的配合和新老队员之间的组合都要达到很默契的程度。对于冯坤和魏秋月的使用,陈忠和则表示对针对不同的对手来进行交换使用,今天与巴西一战中,魏秋月替换冯坤上场表现就得到了肯定。

  明天队伍将奔赴大奖赛的下一个战场-香港,6月27日到29日三天里,中国女排将迎来三场硬仗,对手分别是意大利,古巴和日本。(搜狐体育 郭薇)

  延伸阅读:赵蕊蕊凤凰涅磐回归巅峰 疯狂进攻摧毁巴西防线
       国际排联:中国队力克强敌夺冠 三连胜士气逼人
       宋世雄复出再现激情解说 赞扬赵蕊蕊北仑献精彩
       女排“网上长城”全面爆发 技术与巴西仍有差距
       评分:蕊蕊大梅立战功 李娟魏秋月替补闪亮发挥
       轮次安排彰显陈忠和智慧 攻击发球巧破对手一传
       陈招娣:一传才能保证快攻 拦网和发球均需提高
       组图:刘鹏局长向女排竖拇指 中国夺冠开心合影
       赵蕊蕊23分立首功 中国女排3-2险胜巴西夺冠
       大奖赛积分榜:中国全胜北仑折桂 总积分暂居首
       组图:蕊蕊进攻勇猛十足 中国女排庆祝取胜巴西
       直播实录:赵蕊蕊精彩发挥 中国女排逆境取胜局
       技术统计:中国女排发球小占优势 拦网暴露不足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张娜 | 冯坤 | 薛明 | 魏秋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